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Queensland澳洲昆士蘭公立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

Make Great Happen!

學校名稱: 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Queensland澳洲昆士蘭公立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

網址: http://tafeqld.edu.au/

地址: 66 Ernest Street South Brisbane Queensland 4101 Australia

電話: +61-7-3244-5100

交通: 可搭公車、火車或船 *交通便利性會因校區地點不同而有所差異。

 

學校特色簡介

昆士蘭TAFE學院是由澳洲昆士蘭規模最大、經驗最豐富的公立職業教育學院,每年有超過125,000名學生學習,其中包括來自於90多個國家的國際學生,是一所有超過130年的綜合性學院。在昆士蘭TAFE學院,學生可以在澳洲最好的教室和實際技能培訓場地學到珍貴的實用技能,並有機會接觸澳洲當地相關行業。昆士蘭TAFE學院更與澳洲知名大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設立完善的銜接澳洲知名大學的通道。

 

昆士蘭TAFE學院在昆士蘭州擁有近50所技職培訓校園,從昆士蘭州最北端一直延伸到東南角。教學地點包含沿海、鄉村和都市地區,每個校區皆有不同的特色學習專業,學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地點。

 

在國際交流上,昆士蘭TAFE學院致力於為國際合作夥伴提供優質課程和卓越服務。昆士蘭TAFE與世界各地的政府、企業和行業合作,並為來自20個國家的合作夥伴開發和教授極其成功的課程。

 

重點特色:

n   昆士蘭州政府所有並運營。

n   近90%的畢業生成功就業或繼續學位深造。

n   提供100多門國際認可的課程,橫跨15學習領域。

n   提供實用技能培訓,使用符合職業標準的設備。

n   提供超過100種銜接澳洲頂尖大學課程之升學通道。

n   擁有友善、安全且尊重多元文化的環境。

 

大學合作 我們與多所頂尖大學進行策略合作,以整合提供大學與研究所學位課程,至今已有超過十年的豐富經驗。

 

運用所學 本院的課程著重於培養學生的實務技能,同時以理論知識為學生打下紮實基礎,確保學生所學一切都與職業相關並實用。本院的學習和教學方法核心在於確保學科知識能夠應用於實際世界與就業市場。

 

小班教學 小班制研討會式的課程使您有更多機會與老師和同學互動,並針對您的個人需求和目標定制學習歷程。昆士蘭TAFE職業技術學院重視每位學員。

 

注重就業 本院專注於學生的學習和發展,是500多家澳洲企業所信賴的合作夥伴,與業界及社區主要團體機構皆有緊密聯繫。因此我們提供的課程能對符合業界需求,且隨著新興潮流、企業所需技能以及科技的發展與時並進。本院的課程設計始終有在趨勢的前端。

 

實用學習空間 本院擁有的設施被業界公認為澳洲最好的設施之一。我們的世界級設備和產業合作空間,提供學生享有前衛的技術培育優勢,畢業後便能立即銜接工作崗位。

 

大學銜接課程 本院與多所頂尖大學建立合作關係,這表示您在畢業時將獲得知名大學學位、TAFE文憑,並可在本校實務、工作導向的訓練環境中學到實用技能。若就讀本院的文憑學位銜接課程(DIPLOMA TO DEGREE),您僅需花費取得一個學位所需的時間,即可同時獲得專業文憑與學士學位。除可獲得學術性的知識以外,您更可掌握實務技能,讓您在畢業時即取得領先優勢。

 

在多數情況下,完成本校的專業文憑或相關學位課程後,您無需重新申請即可順利進入大學學位課程。此類學程稱為雙聯學制 (Dual Award),意指您可保送進入大學,且畢業時將獲得專業文憑與學位兩項學歷資格。在多數情況下,於相關領域的學位學程中,您至少可用其折抵一年的學分。

 

科系與就業出路

昆士蘭TAFE學院致力為國際合作夥伴提供高品質的課程及優良服務。本校與世界各地的政府、企業、工業機構合作,為來自20個國家的合作夥伴訂製和教授及其成功哦課程。這表示我們的學生既可獲得大學學位的理論知識,同時又能瞭解如何應用所學內容,本校畢業生也因此廣受雇主歡迎。學習領域如下:

 

n   餐飲住宿和旅遊:為快節奏的職業生涯做準備,相關技能包括溝通、規劃、組織和管理。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hospitality-and-tourism

 

n   商業和商務:該行業的雇員極為搶手。投資自身未來,快速推進您的商業職涯。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business-and-commerce

 

n   環境和園藝:獲得植物養護、景觀管理、培植、修剪和施肥的園藝技能。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environment-and-horticulture

 

n   時尚服裝:引領潮流,創造最新款式,從事時裝領域,發揮您的創造力和原創力。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fashion

 

n   美髮和美容:塑造您獨有的風格,在零售、肌膚護理或攝影化妝領域開啟您的職業生涯。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hairdressing-and-beauty

 

n   資訊技術:躋身這個持續進化的領域最前端,掌握網路和程式編碼方面的技術技能。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information-technology

 

n   藝術、設計和娛樂:在平面設計、媒體、室內設計、攝影、音樂和視覺藝術領域開啟您的職業生涯。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arts-design-and-entertainment

 

n   健康和科學:享受極有意義的健康服務業職業生涯,包括老年看護、牙科服務和護理人員。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health

 

n   體育和健身:在健身行業開啟活力四射的職業生涯。學習如何管理日常工作活動和客戶健康評估。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sports-and-fitness

 

n   建造和施工:在傢俱製造、水管修理或一系列施工技術上獲得實用動手技能。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building-and-construction

 

n   汽修技工:就讀汽修課程,提升您的職業生涯。瞭解汽車、引擎和車輛零部件。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trades

 

n   工程、採礦和燃氣:瞭解加工、機械、生產和製造業的技術領域。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engineering-mining-and-gas

 

n   幼兒保育:接受本院的專業培訓,開啟極有意義的幼兒保育職業生涯。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early-childhood-education-and-care

 

n   商用直升機駕駛員:本院與Airwork Helicopters共同合作培訓合格直升機駕駛員。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diploma-of-aviation-commercial-pilot-licence-helicopter

 

n   英語語言課程:學習深造所需的理解、閱讀、寫作、句法和語法技巧。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english-language-program

 

n   高中課程教育:獲得高等學府學習成功所需的基本技能,包括時間管理和問題解決。

網址:https://international.tafeqld.edu.au/courses/senior-schooling

 

 

D.2017學年度各類獎助學金辦法

學生可參考澳洲政府獎學金,提供想來澳洲求學的海外學生獎勵補助的機會。Endeavour Mobility Grants支持高教學生在海外學習,有將近1300筆補助項目,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研究生和VET(技職教育)移動計畫。想了解更多訊息請至:http://internationaleducation.gov.au/endeavour

 

E.生活機能簡介

澳洲昆士蘭州擁有舒適宜人的好天氣,自然環境優渥、生活品質好,尤其在黃金海岸一帶與南岸公園一帶,無論是單車騎士、跑步運動者,或者喜歡在早晚散步的人,都能感受到非常美好幸福的氛圍。澳洲本身是社會福利國家,因此公共建設完善,在當地都會地區大眾運輸皆以公車與火車為主,在布里斯本市還可選擇搭船方式環繞都市。

學生住宿有多元的選擇,如寄宿家庭、學生套房等,本院可提供當地住宿服務提供者資訊。昆士蘭TAFE設有國際學生服務中心(Brisbane Student Hub)在各校區協助學生在生活、住宿、交通、就業與學習等需求。

交通便利性會因校區地點不同而有所差異。

 

F.社團活動(無)

 

G入學參考最低錄取分數

n   大部分專業課程英語入學門檻為學術雅思(IELTS)需達分數5.5

n   部分專業科系英語入學門檻要求較高,如護理專業學術雅思(IELTS)需達分數7.0、商用直升機飛行員學術雅思(IELTS)分數需達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