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

名列全球最佳年輕大學25 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

 

A. 學校名稱: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

網址:https://www.qut.edu.au/

地址: 2 George Street GPO Box 2434, Brisbane QLD 4001

電話: +61 3 9627 4853

交通:可搭公車、火車或船 

*交通便利性會因校區地點不同而有所差異。

 

     B. 學校特色簡介:

       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QUT)名列全球最佳年輕大學前25大,也是澳大利

亞最佳年輕大學,提供卓越的課程及學術研究。全校有四萬多名學生,

有接近7,000名來自120個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我們是一所注重實際需

要的大學,提供在市場炙手可熱的課程。我們的畢業生就業率遠高於澳洲

國內大學的平均數值,擁有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工作的技巧及能力。

   

QUT學校優勢

  1. 一所世界級的大學

QUT商學院是澳洲第一所同時擁有全球三大頂級教育認證機構認可
的「三桂冠」商學院:

  • 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AACSB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 歐洲質量發展系統EQUIS (由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執行)
  • 英國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 (The Association of MBAs)
  •  
  •           科研優勢
  •  

根據澳洲政府評定的《澳洲傑出科研報告》,QUT四分之三以上的科研達到或超越國際水準。我們在物理化學、資訊系統、護理學、語言、通訊及文化、通訊及傳媒研究等領域獲得最高評價(5分滿分)。

           根據2018 QS世界大學的科系排名, 昆士蘭理工大學在澳大利亞的傳播與媒體名列第二。   
           護理、藝術及設計名列第六。

昆士蘭大學名列全球前百大的科系包括: 法律和法律研究、建築、表演藝術、工程( 土木,結構,礦物和採礦)、教育和培訓、體育相關、社會政策與管理及社會科學與管理。

 

  1.            合作的國際企業及團體

QUT與許多世界知名的公共及私人機構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包括:

                       波音公司

                       微軟公司

                      甲骨文公司

                      世界銀行集團

                      世界衛生組織

學系介紹

QUT Business School 商學院

QUT商學院為全球少於1%榮獲三桂冠認證(AACSB, EQUIS, AMBA)的商學院,我們致力於提供與現實世界接軌的教學、研究、企業訓練以及商務顧問服務。

學習領域包括:經濟、會計、金融、廣告、行銷、公關、國際貿易、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非營利組織管理、MBA。

Creative Industries Faculty 創意產業學院

QUT創意產業學院在藝術、媒體、設計的教學及研究具世界領先的地位,學院提供具前瞻性的課程及研究。

學習領域包括:演藝、動畫、建築、藝術管理、創意寫作、舞蹈、戲劇、娛樂產業、時尚服裝設計、電影、工業設計、互動與視覺設計、室內設計、新聞、景觀設計、媒體與傳播、音樂、技術製作、視覺藝術。

Faculty of Education 教育學院

QUT教育學院有超過5000名學生與200名教職員,提供多元的教師課程與研究機會。

學習領域包括:早期教育、小學教育、中學教育、特殊教育、教育管理、STEM教育、TESOL。

Faculty of Health 健康學院

QUT健康學院致力於推動衛生保健與社區服務的進步,我們與業界、社區、政府保持良好密切的關係,並為學生設計最符合現狀的課程。

學習領域包括:人體運動、醫學攝影與放射、醫學、護理、營養學、視光學、急救科學、藥學、足病學、心理與諮商、公共衛生、社工。

Faculty of Law 法學院

QUT法學院提供的學習環境令學生能在理論與實際應用間獲得良好平衡,我們的學生在法律與司法界有良好的成就。

學習領域包括:法律、司法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culty 科學與工程學院

QUT科學與工程學院提供跨領域的學習及研究機會,教學領域包含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我們的研究為世界帶來改變。

學習領域包括:生物科學、化學、土木工程、地球科學、電子與航太工業、遊戲製作、資訊管理、資訊系統、資訊工程、數學、機械工程、醫學、物理、製程工程、城市規劃。

 

C.科系與就業出路

QUT Business School 商學院 https://www.qut.edu.au/business

Creative Industries Faculty 創意產業學院https://www.qut.edu.au/creative-industries

Faculty of Education 教育學院https://www.qut.edu.au/education

Faculty of Health 健康學院  https://www.qut.edu.au/health

Faculty of Law 法學院  https://www.qut.edu.au/law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culty 科學與工程學院https://www.qut.edu.au/science-engineering

D. 2018/2019獎學金

QUT提供商學院、科學與工程院、創意產業學院獎學金。

商學院獎學金(Triple Crown Scholarship) 
https://www.qut.edu.au/study/fees-and-scholarships/scholarships/triple-crown-scholarship

獎學金內容:第一年25%的學費獎學金。進入QUT之後成績優秀者可以持續獲得獎
學金。

申請條件:符合直接入學的英文能力測驗(IELTS6.5單項不低於6.0),前一段學業總平均達等同於GPA 6.0 (on 7 point scale)的標準;100分為滿分,60%為及格的情況下,總平均達85% 者可申請。

科學與工程學院獎學金(Inter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https://www.qut.edu.au/study/fees-and-scholarships/scholarships/international-merit-scholarship

 

獎學金內容:第一學期25%的學費獎學金。進入QUT之後成績優秀者可以持續獲得獎學金。

申請條件:符合直接入學的英文能力測驗(IELTS6.5單項不低於6.0),前一段學業總平均達等同於GPA 6.0 (on 7 point scale)的標準;100分為滿分,60%為及格的情況下,總平均達85%者可申請。

 創意產業學院獎學金(Creative Industries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

https://www.qut.edu.au/study/fees-and-scholarships/scholarships/creative-industries-international-scholarship

 

獎學金內容:第一年25%的學費獎學金。進入QUT之後成績優秀者可以持續獲得獎學金。

申請條件:符合直接入學的英文能力測驗(IELTS6.5單項不低於6.0),前一段學業總平均達

等同於GPA 6.0 (on 7 point scale)的標準;100分為滿分,60%為及格的情況下,總平均達85%者可申請。

 

 預科及文憑獎學金(Foundation and Diploma Scholarships)
 沒有超連結網址

 獎學金內容:預科或文憑課程第一學期學費25%
 申請條件: 

1. 預科要求高二成績80%或高三成績60%;
  文憑要求高三成績70%。

 2. 英文達IELTS6.5(單項不低於6.0)

 3. 高中學校老師提供推薦信

             

 

E. 生活機能簡介

布里斯本為澳洲第三大城市,也是昆士蘭州的首府,是發展快速的先進城市;布里斯本的人口約為兩百萬人,約有四分之一為外來人口,是個文化豐富、友善而有活力的城市。 生活機能多元又便利,市區擁有許多商店,世界知名的各大品牌皆在此駐點;周邊有多個景點包括South Bank公園、人工沙灘、美術館、Story Bridge等等。距離知名景點如黃金海岸、陽光海岸也僅一小時左右的車程。

QUT有兩個位於布里斯本市中心的校區,Gardens Point與Kelvin Grove,交通便利。 有超過100個學生社團,學生生活非常多彩。學生社團包括運動類社團、音樂類社團,也有各學院的學生社團,所有社團會在新生訓練週時歡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