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教育部放寬遠距教學規定 目前共151校實施

2021-05-18

2021/05/17 17:32 中時 林志成

國內大專院校要全校進行遠距教學,原本應報請教育部同意,但現在疫情升溫,教育部也放寬規定,由學校自行決定就可以。教育部統計,到今天上午止,全國158所大學,有151所學校已停課改進行遠距教學,包括一般大學74所、技專校院77所。

 

 

在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到,現在大學幾乎都停掉實體課程,改進行遠距教學,有學生在高雄讀書,但他現在想回新北家中,這樣適合嗎?反正都是線上上課,在哪裡上課的差別不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學生「盡量不要移動」為原則,既然在高雄讀書,現在就要跑回新北市。他說,因應疫情,遠距教學的各項規定都會鬆綁,但學生應避免不必要移動。

 

根據規定,大學實施遠距教學,要擬教學計畫,並載明教學目標、上課方式、修讀對象、課程大綱、師生互動討論、成績評量方式等,並報請教育部核定才能實施。去年疫情剛發生時,中原大學要全校實施遠距教學,就被教育部打了回票。

 

教育部表示,近日國內疫情升高,學校如因應疫情規劃調整授課方式,包括停止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由學校督導辦理,即可實施,無須報送教育部同意。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許多大學近日紛紛停掉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其中台大、政大、台師大學等校,更要一路實施到學期末。

 

不過教育部也要求學校,啟動遠距教學後,仍需關懷學生身心健康,提醒學生每日要量測體溫;同時掌握學生動向,向學生宣導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聚會、旅遊或其他集會活動,並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一旦外出就需誠實紀錄,以利日後可能需配合疫調使用,以免造成校園或社區防疫破口。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17004836-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