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大博會持續線上關注 史上歷劫最多的高三生

2021-05-19

2021/05/18 11:41 Campus 王雅芬
疫情持續延燒,為服務指考考生的2021年大學校院博覽會(七月展)已決定停止辦理。雖然主辦單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很想服務史上重考難度最大的末代指考生,也是號稱「史上最悲慘的一屆」學子,陪學子走過人生關鍵時刻。
 
這群出生於2002年至2003年的高三生,出生時面臨SARS疫情,高中畢業時又遇到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實體畢業典禮沒了,現在連大學博覽會也沒了。但,換個角度思考,或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這屆的高三學生中一定藏有影響世界的偉人,未來將帶領大家一起改變世界。
 
十天前誰會想到台灣一天本土確診個案可以新增333人,台北、新北升為三級防疫且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各大學幾個乎全面改為線上授課。對於未來我們無可預知,無常之下我們好渺小,我們能做的僅是把握當下,不要灰心的持續完善自己,保護好自己就是防疫。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大學博覽會仍會透過線上持續關注、服務「史上歷劫最多一屆的學子」,推測也是可能即將有偉人出現的末代指考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