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創業教育線上成果展 玄大引101人線上觀看

2021-06-15

2021/06/10 11:18 Campus 王雅芬
玄奘大學於去年(109年)獲得教育部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220萬補助,五組獲得10萬創業補助基金的團隊於9日下午舉辦109年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線上成果展,分享他們創業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共吸引132位師生參與,同時間更高達101人線上觀看。
 
玄奘大學為推動校園創新創業人才之培育,安排創業實戰培訓課程及開關公司的創業體驗。
 
成果展從量化指標來看,影劇系「臏臏劇團有限公司」、由視傳系、藝創系、大傳系組成的「量身訂製的獨特有限公司」與餐旅系組成的「玄富事業有限公司」表現最為良好,在這短短三個月的創業期間衝出了超高營業額。
 
「臏臏劇團有限公司」的票房、贊助及衍生商品收入,甚至已超過原始十萬的啟動基金。這樣的成果使這幾組團隊,萌生持續創業的念頭。從質化指標來看,多半的團隊皆學習到人事溝通、營業分析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創業團隊在創業歷程中也曾遭遇困難,創業導師掬月廣告創辦人高翊展則針對學生常有的盲點進行提醒,如目前學校協助吸收了場地、器材等費用,將來正式成立公司之後,毛利的計算要更為精準。另一位創業導師新曄管顧公司顧問申學仁主要針對各團隊關於公司及產品定位的相關議題進行輔導。
 
雖然在三個月開關公司的創業歷程中,並非所有團隊都獲得同樣豐碩的營業成果,然而創業團隊們皆很滿意這次的體驗。有些同學對創業課程的學習感到感動「這個課程可能是大學這四年來,學到最有意義的課程之一」。
 
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表示,十分感謝教育部對於學生創新創業教育的重視,透過玄大學習、實習和就業三步驟學習,提升學生競爭力。對於五組創業團隊的成果,感到十分滿意,在這一段時間也同時看到孩子們的成長。
 
歷年玄大亦培育創業團隊參與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期盼透過計畫讓創業風氣在校園萌芽,培育更多創新創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