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義大通過AACSB國際商管持續精進認證,無縫接軌國際

2021-08-11

2021/08/11 13:10 Campus 王雅芬

義守大學「管理學院」、「國際學院」、「觀光餐旅學院」於2016年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成為全球第一所同時三學院通過認證的學校。時隔五年,義大再受肯定通過「國際商管教育持續精進CIR認證」,成績亮眼。
 
AACSB於1916年在美國創立,是目前全球推動商管教育品質認證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認證機構,每五年認證一次,以維持認證資格。AACSB評鑑團隊認為義大能在短短五年內,推動「創新教學與擴增實境遊戲導向學習」、「大數據與人工智慧課程改革」、「智慧製造」、「金融科技與區塊鏈」、「商業智慧與企業資源規劃」、「大學社會責任」等創新計畫,並屢獲科技部、教育部、經濟部等補助與獎項,一系列有系統且完整的多元教學內容,都讓評鑑團隊為之驚豔,更用「無疑是未來十年商管學院的創新示範」(This list is no doubt a showcase of innovative actions for business schools in the next decade),來形容義大的商管創新成果。
義大在校長陳振遠的帶領下辦學表現亮眼,他表示通過AACSB認證,代表義大的學歷獲得國際認證,可以通行全世界,是全球頂尖人才的匯集之地。管理學院林迪意院長說:通過AACSB認證,學校在簽訂海外姐妹校時,將以有通過AACSB的學校為主,「門當戶對」的跨疆域學習,學生享有最高品質的國際教學資源;國際學院彭台光院長表示,透過不斷精進課程設計,三個學院的教學和研究品質持續提升,完全符合AACSB的精神,尤其學生在校四年受到國際主流規範的培育,在專業知識和國際移動力上都有良好作用;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林皆興則是開心的表示,通過AACSB的認證,證明義大對於教育所投注的心力,是由上到下齊心合作努力,方能成功的將義守大學推向國際頂尖名校之列。
 
義守大學 「ISU 2028 十年計畫」以「跨域創新、競逐全球」為主軸,運用全臺綜合大學少有的醫學院優勢整合十大學院,積極發展健康醫療與智慧科技結合,尤其教育部於今年通過義大醫學科技學院正式成立,重磅出擊整合資源,為最有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的「智慧醫療」產業投入更完整的教學資源,在後疫情時代中培養具有國際力的未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