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封鎖世代」關懷新解方 來場異國的線上約會

2021-08-18

2021/08/18 11:51 Campus 王雅芬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突破疫情衝擊,推出社會關懷的創新服務方案,邀請亞太五國的非營利組織代表,將於9月起每週四的晚間7時30分至9時,於線上進行無距離分享,總計辦理5場次線上交流活動,讓青年不用出國只要透過網路就能掌握服務方案及資源整合技巧。
 
首場9月2日的「NICE JAPAN」,分享日本「代間共學」的經驗,在疫情下他們如何持續深化青年在地發展,此場也邀請前臺中市副市長、現任「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主席林依瑩一起進行對談交流;第二場9月9日則邀請斯里蘭卡的「Inspire」,分享偏鄉教育服務及農村女性培力工作;9月16日為韓國「Better World」,如何將疫情變成轉機,運用網際串聯青年進行討論與培力,此場亦邀請到臺灣社會創新網絡、影響力孵化器「Impact Hub Taipei」一起交流;9月23日的主題,則是泰國環保意識起家的「VSA」分享,結合多國透過網際網路進行海洋保育調查計畫及線上虛擬工作營;柬埔寨「CYA」則將分享如何成為組織與社區間的需求評估者及志工計畫帶領者。
全球面臨COVID-19疫情衝擊,青年所受到的影響是多面向,包括教育、職業訓練、就業的困難度、整體生涯探索與發展皆受到波動,從而導致「封鎖世代」(Lockdown generation)的出現。因此青年署主動化封鎖為轉機,帶領臺灣青年突破疫情跨越時空限制,線上與亞太地區國家的青年組織團隊交流,務實推動青年交流。
 
本系列各場次活動資訊詳載於Accupass,報名網址:https://bit.ly/3lgwe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