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華梵獨招 全額獎學金抵免學雜費

2021-08-20

2021/08/20 04:10 中國時報 葉書宏 、新北
新冠疫情衝擊民眾生計,華梵大學為減輕家長經濟壓力,推出包含愛心餐和就學零負擔的「大暖心」政策,其中,「就學零負擔」提供報名獨招管道的大一新生「全額獎學金」,等於抵免全部學雜費,9月10日前無需學測與指考成績,只要在家線上面試入學,通過後即可成為華梵新鮮人。
 
華梵大學表示,「全額獎學金,就學零負擔」政策為大一新生入學後,可無門檻申請修讀「校園共同維運」課程,每周校園服務5小時再加上沒有品德問題,第一學期就可輕鬆領到與學雜費同額的「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5萬4000元;若全學期各科平均到課率達8成,學期成績總平均在75分以上,大一下學期還可續領全額獎學金。
 
華梵大學智慧生活科技學系二年級學生洪紹倫說,全額獎學金讓他省去到校外打工的時間和車錢,而且平均一天只需在校園服務1小時,一個學期就可領到5萬4000元,換算成時薪高達675元,換算月薪也有約1萬4000元,比外面打工報酬高出很多,又不用擔心校內外頻繁進出可能增加染疫風險。
 
華梵大學指出,除了大一入學可領全額獎學金,學校還提供大二到大四學生「百工學堂」與「藝術村」共31個工作坊實作機會,培養職場最夯的「自造達人」(Maker),最高也可領到每學期5萬4000元「創新共學獎學金」,相當於同額學雜費。
 
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強調,華梵正全力朝精緻博雅大學發展,每名新生都有2名導師照顧,每5人就有2人出國學習,搭乘學校接駁車至台北101只需30分鐘,還保障4年住宿與高就業,全心全意培養每位學生成為社會可用之才。
 
華梵大學目前共有攝影與VR設計學系、美術與文創學系、智慧生活設計學系、智慧生活科技學系等創新科系單獨招生中,考生無需學測、指考成績也不必擔心考試分發結果,9月10日前都可申請線上面試入學,詳情可上官網查詢或透過LINE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