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開放境外生入境 3類對象約1.3萬人

2021-08-23

2021/08/21 14:28  中時 陳祐誠
 
境外生苦盼返台就學多時,昨傳出好消息,教育部已通知各大專校院,開放境外生與華語獎學金學生來台,預計將在23日行文各校啟動入境作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表示,適用對象分為3類,分別是境外學位生(包含僑生、外國學生、港澳生、陸生)、外交部台灣獎學金與教育部華語文教學受獎生,以及政府雙邊互惠或特殊專案生,推估約有1萬3000人左右。
 
朱俊彰說,考量疫情趨緩,110學年度入學在即,8月20日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重啟境外生入境作業。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教育部修正相關入境及防疫措施,預計8月23日通函各大學,重啟境外生入境作業。
 
程序方面,學生入境前,要先由學校把名冊透過教育部轉給駐外館處申請簽證,學生拿到簽證後,訂好航班及防疫旅館,透過學校向教育部申請入境許可,入境要檢附3日內PCR陰性。
 
入境來到台灣後,依照指揮中心規範,14天要做2次PCR、1次快篩。完成居檢後,還要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不要進入校園或人潮壅擠處所。
 
學生14+7期間,會請學校提供學習銜接機制,讓學生學習不中斷。若因當地疫情、航班、其他個人因素,來不及開學前回來就學,可使用線上註冊、線上安心就學等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