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從遊戲中學習 南大師資生舉辦劍獅文化線上活動

2021-08-23

2021/08/23 11:05 Campus 王雅芬
國立臺南大學8月20至21日,由師資生組成線上服務隊,與臺南市海佃國小學童在空中相會,利用線上通訊軟體展開「飛天小劍獅―增添世界的聲音與色彩」暑期營隊,將自己的家鄉傳統文化,劍獅文化融入兩天的音樂與美術課程中,給予學童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整體課程設計,音樂課程從遊戲中了解臺灣音樂歷史,也教導學童節奏拍打,引發學童對音樂的興趣;而在美術課裡,除了讓學童認識劍獅的由來,以及各種劍獅的型態、樣貌與擺設方位等含意,更帶領學童透過手作,一步一步完成屬於自己的劍獅面具、紙書籤及摺扇等作品,參與營隊的學童也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除了南大的大哥哥、大姐姐很親切之外,還可以從線上遊戲中學到很多課本沒有的知識。
這次擔任營隊總召的教育學系四年級黃筱茵同學表示,本次活動由南大教育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幼兒教育學系及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等8名師資生組成,大家從互不相識到同心協力辦理營隊的過程,帶給成員的意義不只是普通的營隊參與,而是跳脫舒適圈、挑戰自我的過程,相信對於未來志在教職的成員,更是累積教學實務的寶貴經驗。
臺南大學侯志正學務長表示,學生在暑假期間自發性成立服務團隊,突破疫情的限制,透過線上課程帶給學童豐富有趣的課程與活動,也期望南大學子將服務過程轉化為實務經驗,從活動中學習成長,為自己累積多元課外能力與職場實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