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防疫上學新模式!開南大學將採實體線上分流同步上課

2021-08-26

2021/08/25 16:37 中時 蕭靈璽
因應疫情持續延燒,開學防疫生活面臨新挑戰,因應防疫指引,室內人數不得超過80人,桃園市蘆竹區開南大學表示,如課程人數超過防疫限制,課程將依學號進行分組,採居家線上、實體分流同步上課的方式進行。
 
各大專院校開學日近,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防疫指引宣布室內人數不得超過80人,室外人數則不得超過300人,開南大學表示,全校老師已配有攝像頭供線上課程錄影,並指出,如課程人數超過防疫限制,課程將依學號進行分組分流,課程中同時進行實體、線上課程的模式減少室內人數。
 
開南大學表示,待學生完成選課後,校方將依各課程選課人數搭配教室空間計算容留人數,再協助師生進行線上、實體課程的分組分流,並進一步指出,依照109學年的經驗,80人以上課程即有66門,且除此類課程外有部分教室空間較小,容留人數亦較低,強調在有限空間下,確有分組分流需求。
 
此外,關於校內社團、體育課等具接觸風險的課程,開南大學指出,社團活動仍須遵守中央防疫指引才得舉辦,對於部分須多人合作或需大空間伸展的體育課程,校方會在線上同步說明後提供相關教材,再讓學生以非同步的方式完成課程所需的練習,強調校方已備妥相關防疫配套措施。
 
隨著疫情的影響,線上遠距上課成為另一主要學習模式,開南大學指出,校方已訂有遠距教學實施辦法,老師們可採行多元的教學方式提供學生優質學習課程,並強調,未來遠距教學將會是一個趨勢,疫情爆發正好是一個最佳演練的狀況題,也讓許多老師們透過這次的演練增加教學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