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開學倒數!北市憂大學防疫狀況 擬發放指引給各校

2021-08-26

2021/08/25  16:22 中時 游念育
開學進入倒數階段,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提到,接下來比較擔心大學開學,由於北市先前爆發過文化大學住宿生群聚感染事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高中以下權責很清楚,出事就是北市管,但大學是教育部,疫調又是北市府,變成兩不管地帶,9月中大學即將開學,台北市大學又特別多,將在討論後發放指引給各校。
 
柯文哲說,大學9月中也要開學,台北市大學又特別多,有確診案例該如何疫調,正在寫SOP,這些指引會寄給台北市境內所有大學,必要時會把各校總務長找來,了解防疫事項。
另外,目前安親班內部仍有安全距離規範,每人間隔2.25平方公尺,開學後將有更多學生會去安親班,恐造成無法容納的困擾,家長也很不方便,得把小孩接回家,對此,柯文哲說,目前安親班仍維持每2.25平方公尺,按照防疫規範,安親班只能容納原本8成的學生,目前規範沒改前,容量要降載。
 
柯文哲說,這樣會讓安親班成本高一點、收的學生少一點,在疫情還沒完全過去,按照中央標準來決定每個場地的容流量,在觀察一段時間,看是否能將疫情阻絕在境外,再進一步放寬,現在可以收到8成,應該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