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大學師生未全面打疫苗 各校開學情況不同

2021-08-30

2021/08/28 17:20 旺報 李侑珊
開學季將到來,大學師生未全面施打疫苗,擔憂群聚風險,中興大學今(28)日傳出開學前三周採線上教學,台大、台師大下周將討論相關規畫,政大則表示開學時程尚未確定,世新大學則是如期9月22日開學,但採「同步分流」上課,文大尚待教育部公布開學指引再議。
 
擔心校園群聚釀風險,大學多延至9月22日開學。至於授課方式,台大教務處將在下星期二舉行的行政會議討論規畫案;台師大則是不會延後開學時間,同樣維持在9月22日,但是否採取線上教學,同樣也是下周研擬;台科大也將在9月22日如期開學;而包含台大、台師大與台科大在內的「台灣大學系統」,決議一定會步調一致。
 
政大則表示,開學時程目前尚未訂定,待9月7日召開全校防疫大會才能確定。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則說,「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與「優久大學聯盟」早在7月初便決定,私校與會內各校都延後一周在9月22日開學,時程之所以無法再延期或更動,在於學期得避開農曆過年與大學學測,因此強調世新大學如時開學,並配合指揮中心規定室內以80人為上限,屆時上課採取「同步分流」的方式,大班課分為A、B兩班,或同步採實體與線上進行,做法與去年相同。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則說,目前朝向遠距教學來規畫授課方式,學校的「最大公約數」雖以「優久大學聯盟」決定為主,最後仍依照教育部開學指引來辦理,還有會觀察開學時的疫情情況,再確定遠距或實體授課。
 
徐興慶強調,就算BNT疫苗已開放進口,目前僅開放12到18歲學子施打,「大學生能打到的很少」,所以是否實體開學,還會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