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研究高質量! 中原大學論文被引用指標全國第5

2021-08-31

2021/08/30 20:23 中時 蕭靈璽
中原大學持續提升研究質量及水準,中原大學2020年學域論文引用影響力指標(CNCI) 表現優異且持續高於世界平均水平,並且全研究領域為全台公私立綜合大學第5名,中原大學進一步指出本校材料科學、物理學及環境與生態學領域勇奪全國私立綜合大學第1名,強調研究量能備受肯定。
 
學域論文引用影響力指標(CNCI)是呈現一所大學在學術研究品質的效度指標,中原大學表示,本校2020年CNCI 表現優異且持續高於世界平均水平,並且全研究領域為全台公私立綜合大學第5名,並指出,近5年有3分之1的領域大於世界平均,強調中原大學論文不僅品質優異,更在全世界排名領先。
 
除整體排名領先外,中原大學重點特色領域也備受關注,中原大學表示,原大學近5年在「環境與生態學」領域的表現是全國公私立綜合大學第1名,「材料科學」及「物理學」領域亦位居全國私立綜合大學第1名,而「化學」及「工程」領域則為全國私立綜合大學第2名,成績卓著。
 
中原大學進一步表示,環工系教授趙煥平共有4篇文章被列為高度引用之文章,趙煥平指出,中原大學因為學術能量豐富,吸引了許多國際學者以及外籍碩博士學生前來合作與就讀,因此在許多學術領域上,才能產出更國際化且影響力更深遠的學術成果。
 
中原大學表示,校方長年持續整合研究資源,並鼓勵團隊合作,建置出完善的研究環境與制度才得激發教師研究潛能,同時校方強調將研發成果回饋、協助產業發展,更因此連續6度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之「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打破全國公私立大學紀錄,顯見師生對研究的用心努力,確有相對應的優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