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成大研發全方位防疫APP上線 打造個人健康通行證

2021-09-03

2021/09/01 16:54 中時 曹婷婷
 
大學即將開學,成功大學今天發表「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整合體溫、足跡、PCR檢測、疫苗接種紀錄等,下載APP後,每天可記錄體溫、症狀,系統增加6種燈號判定染疫風險,除了落實實名制更是個人健康通行證,其他學校、機關團體若想使用,成大都願意提供技術移轉。
 
成功大學今天發表台灣版全方位防疫KUAP APP,整合大數據分析,登錄足跡、個人症狀體溫,還可將醫院QR code篩檢通報、PCR篩檢及快篩結果、疫苗證明等彙整到系統上。成大校長蘇慧貞說,KUAP系統不僅有助於台灣防疫,更可透過智慧科技系統,築起校園防疫安全網絡。
 
KUAP系統計畫由成大校長蘇慧貞領軍,結合公共衛生、醫療護理、資訊工程、數據分析等共創團隊,從去年開始收集大數據,逐步建置而成,目前不少教職員已下載使用,都推崇比起以往走到哪要掃到哪,該APP解決現行問題,相當便利也更完善。
 
副校長李俊璋說,其最大特點在於整合相關防疫系統,使用者操作單一,包括每日症狀、體溫、校園門禁刷卡系統、開學或年節返校健康關懷問卷、醫院QR Code篩檢通報、建築物及空間QR code足跡登錄,此外,也可互掃「個人條碼」,掌握人際接觸。
 
尤其,該APP增加了染疫風險評估燈號共計有綠、藍、黃﹑橘、紫、紅燈,系統會判讀使用者是否有染疫風險,作為開放通行依據,若發現可能確診,也有提醒快篩,必要時,醫護、校安等專業人員會主動致電關懷。
 
李俊璋說,鼓勵教職員、師生、訪客下載「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但非強迫性質,10月初復辦的全大運也會要求使用,以確保參賽人員的健康,降低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