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突破最困難疫情年!彰化家扶募款750萬助大專生求學

2021-09-06

2021/09/04 18:35 中時 吳敏菁 
 
 
 
疫情衝擊,彰化家扶歷經史上最困難的募款難關,為了趕在開學頒發獎助學金,用盡各種辦法,得到溫暖回響,順利發出750萬元,其中還加碼給給無處打工賺取學費又離鄉的國立大學約195萬多元,今天100多位學子出席領獎,分享上進的故事,激勵人心。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2021年是家扶在921大地震經濟蕭條後,募款最艱難的疫情年,幸好最後還是突破了逆境,縣長王惠美、知名藝人、歌手、民代及許多領域的公眾人物拍攝宣傳影片,喚起愛心,持續支持彰化家扶助學脫貧計畫,還加碼發放無處打工的家扶大學生補貼學費、生活與房租費的助學金。
 
今年彰化家扶有許多孩子在逆境及疫情嚴峻下仍金榜題名,考上國立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台科大、台北科大等第一志願,學子分享奮鬥的心路,藝人米可白更貼心地錄製鼓勵影片為在場大學生打氣。企業也加碼再提供43台的平板電腦獎勵家扶就讀國立大學的孩子用功學習。
 
考上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瓈文來自單親家庭,小五爸爸意外過世,媽媽是新住民,以凌晨派報收入肩負起家計重擔,她一心想著幫媽媽減輕負擔,考上理想中的英美語文學系,希望練好語文,開拓視野。
 
家慶高中畢業後考取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但一直以資工領域為學習第一目標,早晚待於圖書館內埋頭苦讀,但轉系考試並不順利,多次失敗,升大四如願轉入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大四下學期之學業平均分數高達96.7分,預計大五學年結束後即可取得學位。家扶孩子身處逆境,卻不放棄心中理想,激勵許多學子立定目標,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