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盧秀燕簽MOU 政治大學允諾來台中開課

2021-09-16

2021/09/15 19:01 中時 盧金足
台中市長盧秀燕15日與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締結策略聯盟。盧秀燕說,教育局將引進政治大學豐富的課程與教學資源,雙方將共同開設課程、提供台中市高中生專題研究或選讀大學預修課程,政大也允諾到台中開課,學子不必奔波到北部。
 
市府為豐富學生學習歷程,與大學合作提供台中市高中生專題研究或選讀大學預修課程,補足高中多元選修課程,有助於台中學子升學及競爭力。
 
盧秀燕為政治大學校友,爭取母校教學資源惠及台中,強調不論城市如何改變,最重要的永遠是教育與文化,才能豐富公民素質、使城市永續,感謝政治大學提供實體授課與線上學習課程,未來經由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發展中心媒合,協助大學教授到夥伴高中開課,也期盼雙方能有更緊密合作,系統化媒合學習資源,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與歷程。
 
郭明政表示,政大希望吸引更好的學生、培育更好的人才,因此需要向下扎根,期盼透過先修課程,提供台中學子盡早認識政大、未來到政大求學,有機會培養台中地區優秀青年;待學子學成回到台中,台中變得更好,也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政治大學是頂尖的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大學,連續五年位居亞洲區域前百大,政治大學所提供課程已開課多年且發展完善,此次合作主要以實體課程、暑期先修課程、夥伴高中專班課程、數位通識課程及微學分課程等5種方式進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