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明年申請入學47系採APCS成績 釋118名額創新高

2021-10-13

2021/10/12 13:04  中時 林志成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近日公告,明年大學申請入學共47系試辦納入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總計提供118個名額,參與校系和名額均創歷年新高;此外,有50個校系檢定科目採計英聽成績,比去年的51系少1個系,是歷年來最少。
 
教育部委託台師大資工系執行APCS檢測,可檢驗高中職學生在程式設計方面的能力,並107學年起納入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檢定、篩選。明年大學申請入學有47個資訊類學系採計APCS檢測成績,總計提供118個名額。
 
APCS檢測科目包含程式設計觀念題和程式設計實作題,最高為5級分。明年多數資訊系申請入學設定的檢定門檻為2或3級分,而台大資工系、清大資工系、陽明交大資工系、台師大資訊工程系等12系則設定4級分。
 
此外,明年有50個校系的申請入學採計英聽成績,是歷年來最少。其中要求達A級的有15個校系、要求達B級有33個校系、要求達C級有2個校系。英聽成績分成A、B、C及F級,A級代表能力最高,F級最差。
 
舉例來說,台大外文系及台師大英語系要求要A級;政大教育系及清大經濟系則要求B級;國北教大自然科學與教育系、台藝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則要求C級。
 
台灣要在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英語愈來愈重要,為何大學個人申請採計英聽成績的校系卻愈來愈少?據了解,在少子化下,大學招生愈來愈不容易,如果又設一個英語門檻,將更限縮選才範圍,所以各校系就漸漸不採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