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新制學測倒數100天 Snapask時課問註冊人數破30萬

2021-10-15

2021/10/14 10:42 中時 洪凱音
台灣教育圈歷經 「518 停課不停學」事件後,線上學習已成趨勢,在新制學測倒數100天之際,亞洲自學科技平台Snapask 時課問宣布,自學產品線全面升級,推出「有 Snapask 神助攻,學習更輕鬆」計畫,而全台註冊人數也達30萬人,國中、高中占比相當。
 
Snapask 時課問表示,產品線升級,除了為考生應援、幫助學生不受時空環境影響、自主掌握學習進度外,更是為優質的線上學習體驗做準備;此外,Snapask 時課問攜手素有「國民爸爸」之稱的前主播何戎擔任家長之友,邀請全台家長在孩子們在學習道路上「神助攻」。
 
新冠疫情讓學生線上學習成為趨勢;美國研究機構 HolonIQ 《智慧學習產業產值》調查報告就指出,全球數位學習支出將從 2018 年的 1520 億美元,成長至 2025 年的 3420 億美元,占整體教育支出的比重也將提升至 4.4% ,台灣也不例外。
 
根據台北市教育局的統計,有近3成的老師支持整合線上與線下的「混成教學」型態,雖然仍遠低於平均,但也代表部分老師願意採納更多元、彈性、適性的教學方式,強化學生學習的主動性與參與感。
 
在台灣深耕多年的 Snapask 時課問為協助全台師生仍擁有更彈性的學習方式與充足的線上資源,推出「有 Snapask 神助攻,學習更輕鬆」計畫,針對 108 課綱推出四大助攻,包含學科進度的「進度攻略班」、申請大學的「學習歷程檔案製造所」與「即時問答」服務,未來更計畫推出「108 課綱素養課程」。
 
Snapask 時課問幕僚長蘇詩涵表示,因應疫情, Snapas積極協助亞洲各市場開發線上課程,台灣針對 108 課綱,自去年起投入新台幣3億元推動內容產製,經過團隊一年的努力,如今整合並升級旗下所有產品線,率先推出「有 Snapask 神助攻,學習更輕鬆」計畫,透過全方位學習資源,補足台灣教育市場的線上學習需求。
 
何戎表示,自己是「聯考世代」父母,在校學習課程、內容與過去方式有很大差異,對 108 課綱感到焦慮,在朋友引薦下讓孩子接觸全方位的線上學習,讓高中的孩子於疫情期間仍能依據自己的進度學習、彈性安排時間,與線上老師的互動,也透過問題來解答疑惑,成績有明顯進步,也減輕家長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