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把「世界」搬進校園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啟發偏鄉學童國際觀

2022-04-28

2022/04/27 17:37 中時 林雅惠
疫情不能出國,就把「世界」搬進校園吧!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為了啟發偏鄉學童國際觀,今日帶領熟悉韓國文化的韓國媳婦與交換學生志工大使,抵達全校僅有15位學生的甲仙區寶隆國小展開國際交流活動,讓學童體驗異國文化,認識更寬廣的世界。
 
韓國媳婦帶著清景麟志工一同準備了韓國炸雞、韓式煎餅、韓國伴冬粉與柚子茶的韓式料理讓學生品嘗,曾到韓國漢陽大學當過交換學生,從事韓語翻譯、口譯工作的志工則負責介紹韓國的文化特色,基金會更用心地準備了兒童韓服,讓學童玩起角色扮演,穿著韓服與志工老師說句韓語、學唱「木槿花開了」,彷彿一秒到韓國,同儕間彼此嬉鬧逗玩歡笑聲不斷,學生除品嘗韓國料理、韓服體驗,也有手作椪糖活動,讓學生們大呼原來作椪糖不是那麼容易。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表示,這是繼德國藝術家到那瑪夏民權國小駐村交流、日本音樂老師到六龜國小教日本太鼓與京都的音樂文化之後,第三度舉行國際交流活動。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指出,自2017年創辦以來,一直思考如何跳脫金錢援助的框架,創造更多元的關懷教育,透過從課程或是日常生活引進截然不同的體驗,目的是希望透過不同國家的專家職人,分享自身的專業,設計孩童熱愛的體驗,從小讓學童培養跨文化的思維,認識更寬廣的世界。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27004492-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