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採1年3學期、招120名碩士生

2022-05-09

2022/05/09 12:08 中時 林志成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今天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辦揭牌典禮,蔡英文總統、教育部長潘文忠均出席致賀。國際金融學院今年6月下旬開課,採1年3學期(包括暑期),將招收120名碩士生,包含一般碩士生40名,海內外在職生80名,1年半可畢業,預期明年9月將有第一屆畢業生。
 
國際金融學院是政大的第12個學院,由國發會、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等協力促成。國際金融學院不僅有政府撥款的國發基金,也有八大行庫、財金公司、證交所等27家金融機構支持。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今天揭牌典禮上,冠蓋雲集,除了蔡英文總統、潘文忠外,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央行總裁楊金龍、財政部部長蘇建榮及27家產學合作金融機構的代表也均出席,共同見證這個重要時刻。
 
曾在政大任教的蔡英文表示,以前到政大公企中心時,覺得這是個歷史悠久(意指很陳舊)的地方,但現在完全不同,適合國際金融學院進駐。她期盼政大政大結合雄厚的教學資源,強化產、官、學合作,培育更多優秀國際金融人才。
 
政大校長郭明政說,在政府及27家金融企業支持下,國際金融學院座落在甫落成的政大公企中心,鄰近未來擬設立的國際金融特區,具備充分發展潛力。國際金融學院將著重產學共同研發、研訓;也期待公企中心是全方位產學合作的重要基地。
 
郭明政說,國際金融學院的課程,採本國學術、本國實務、外國學術及外國實務各占1/4的方式進行,每位導師僅帶領6位學生,實務導師則僅帶2至3位學生,甚至還有國外導師,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
 
政大副校長朱美麗也表示,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招生對象將擴及海外金融機構人員、國外監理機構人員、海外僑民子弟等。課程採雙語教學期待經由優異的師資與新創的教材,培育具有國際視野之跨域國際人才。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將採中英雙語教學,強調國內外實習之實務課程。就碩士班課程,除兩門國際金融市場分析與展望、國際金融法遵之國家與國際規範及其實踐必修課外,還有國際資產管理、金融創新與商品、金融法遵與監理、ESG 責任投資與普惠金融四類主題課程模組。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09001841-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