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傳被台科大合併 華夏科大痛批不實:已造成無與倫比的傷害

2022-05-26

2022/05/26 11:11 中時 李侑珊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25日在社群網站臉書發文指「本校擬依〈退場條例〉接收華夏科大」,引起軒然大波,但兩校說法目前沒有交集。(取自華夏科大官網/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25日在社群網站臉書發文指「本校擬依〈退場條例〉接收華夏科大」,引起軒然大波。華夏科大今(26)日嚴正否認,強調董事會根本沒有做出這起決議。台科大則說,將提送到行政會議、校務發展委員會討論,在創造三贏局面的原則下可以進行推動。
 
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被問及此問題時反應激烈,強調董事會根本沒有做出這樣的決議,也從來沒有討論過這件事,昨晚看到台科大學生會的發文,全校師生都很納悶,「台科大怎麼會發布這種新聞,八字還沒一撇!」
 
華夏科大一名教師說,校方積極爭取合作的學校其實是台北醫學大學,校內7成教師都支持跟北醫合併,現在烏龍消息到處流竄,校方非常擔心,「完全心裡沒個底,今年招生根本不用談,不會有學生來!」不過仍強調,該校還是朝向與北醫合併的方向來走。
 
台科大則回應,因校地發展受限,不排除任何尋求學校發展的機會,適逢「私校退場條例」通過,本校覺得有契機。
 
台科大稱,曾在非正式場合與華夏科大談到互相合作的可能性,惟尚未得到華夏科大的任何承諾。
 
台科大強調,先就此議題提送到行政會議、校務發展委員會討論,議案內容是要在校內得到共識,在確保學生優質教育、保障教師同仁工作權,創造三贏局面的原則下可以進行推動。期望可以藉由此次機會,強化台灣技職教育優質的發展,建立合作的典範。
 
華夏科大在學校官網刊登聲明,強調對於將併入台科大,為台科大單方面釋出的不實消息,已對校譽造成「無與倫比的傷害」,要求台科大儘速公開聲明,還原事實。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26001960-260405?ctrack=pc_main_headl_p0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