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影》盼《大學法》本會期三讀 柯建銘:下會期一定處理

2022-05-27

2022/05/27 10:50中時葉書宏

臺灣學生聯合會今(27日)上午9時許,再度串連多個學生團體冒雨齊聚立法院外,盼「大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可以在本會期三讀,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個會期來不及處理,「下個會期一定會處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5月19日初審通過「大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私立大學等擬訂合併計畫,要經校務會議同意的規定,並提升大學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的比例,擴大學生參與校務治理程度等,此外,學生事務會議及學生申訴評議相關會議的學生代表,不得少於各該全體會議人數的五分之一。

受到疫情影響,立法院不加開臨時會,本會期將於5月底休會,但院會並未排入《大學法》修法相關議程。臺灣學生聯合會串聯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臺灣教授協會、台大學生會、政大學生會、師範大學學生會、世新大學學生會等團體,今(27日)上午9時許再度冒雨齊聚立法院外陳情。

學生團體提出訴求,《大學法》自2005年修正以來,終於在本會期初審通過,有望可以進入院會三讀,著重學生參與的角度,將是邁向改革的第一步,盼可以將「大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排入院會,本會期順利三讀。

柯建銘表示,關於《大學法》修法,他知道有一些學生還在立法院外,外界對於《大學法》修法有不同看法,且已經討論很久,這個會期來不及處理;稍早黨團會議中也有討論到,此外,也有向行政院反應院版下個會期趕快送進立法院。

柯建銘說,教育部對於《大學法》修法面相比較寬,這次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初審通過僅有處理一部分,未來跟院版能否合併也是一個問題,「下個會期一定會處理!」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27001675-260407?ctrack=pc_main_rtime_p0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