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醒浪潮技職展狂襲華山 醒吾科大助鴻鵠飛千里

2022-06-10


醒吾科大技職教育特展「醒浪潮」,9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包場舉行,由最酷炫的空拍機群搭配熱舞表演,及應屆畢業生藝人王品澔現場走秀揭開序幕,並邀請貴賓一起進行火箭加速器開幕儀式,令現場觀眾驚呼連連,華山文創董事長王榮文盛讚是教育界新的嘗試!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致詞,感謝許多業界及校友對學校的支持,與前任校長的領導奠定好的基礎,這次是由鍾副校長發想及研發處跟各系科的配合,也是第一次讓醒吾科大將各系科的成果集合在華山展出,感謝老天爺的配合,今天雨過天晴共同揭開醒浪潮序幕 。
 

華山文創董事長王榮文說,這是華山開辦畢業季以來,第一次有大學包辦整個場地,也是第一次用一個大學的整體教育力量,展現在華山讓大家看見,更替畢業展開創了一個新的可能性,對台灣教育界做了新的嘗試,值得給予醒吾科大熱烈掌聲。
 

此外,與醒吾伊林學院合作已有五年、六年時間的伊林娛樂總經理林耀明表示,雙方舉辦很多活動,像是伊林夏令營、伊林璀璨之星,找到許多優秀藝人,表藝系更有兩位學生實習三個月後已轉為正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伊林學院的課程報名踴躍,已有爆班的情況,將繼續與醒吾科大合作一起尋找人才。行銷系應屆畢業生,醒浪潮代言人王品澔表示,感謝醒吾科大讓他瞭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因為醒吾科大認識醒吾伊林學院,透過璀璨之星才有機會進入伊林娛樂公司。
 

與展覽同時舉辦的「技職教育翻玩浪潮-大師論壇」,由雜學校的蘇仰志地瓜校長擔任主持人,邀請到前教育部次長、醒吾科大前校長周燦德講座教授,及Skills for U 執行長黃偉翔,與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列席討論技職教育的未來與展望。
 
周燦德教授表示,「飛鴻在天,魚在水」就是技職教育的概念,讓孩子找到適當的科系並堅持學習,就是適性教育的理念。技職教育的政策應在教育的本質與實用性上取得平衡,且應以偏重於實用面為目標。
 

Skills for U 執行長、技職3.0記者、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黃偉翔表示由於家長仍偏好公立學校,所以在大環境困境下技職學校仍需持續努力,如何讓業界進入教育學習模式、學習過程及學習結果,用技能與社會對話,透過技能促進社會永續與共好,盼台灣走向技能大國。
 

醒浪潮技職教育特展整合醒吾科技大學全校資源,全部由學生團隊策劃與製作,打造全台唯一的大型技職教育特展,首創技職教育全校跨域聯合展出。「醒浪潮」6/9至6/12(日)一連四天在華山熱鬧舉行,有時尚實境改造競技、新媒系作品展示、傳統杖偶戲、歌唱及舞蹈比賽、VR光劍表演、虛擬偶像虛實演唱會、VR立體繪圖、傳統偶戲、先進科技競技等,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民眾蒞臨欣賞,更別忘了到「醒市集」及Cvimall展售中心挖寶,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