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弘光科大文創系校友 策展台澳「臺灣茶文化」插畫

2022-06-13

2022/06/13 13:36 Campus 王雅芬
弘光科技大學畢業校友林庭緯、王詩雲,在2018年與2019年前往澳洲布里斯本的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WAMCI)實習,日前該單位籌辦展覽並找到他們協助辦理,兩名校友聯手策展,目前在澳洲、台灣兩地同步舉辦「臺灣茶文化」插畫特展。回校辦展的同時,也與學弟妹分享經驗說:「實習累積經驗,把握機會,就會創造各種可能性。」
 
文創系副主任吳振廷表示,在教育部補助下,系上每年辦理海外實習,一年選送至少20位學生到泰國、澳洲、日本、中國等地海外實習。畢業後學生仍與實習單位保持連繫,方能促成本次的台澳跨海展覽。這次展覽系上與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合作,在校內及澳洲分別展出14幅插畫作品,呈現台灣茶葉的文化與歷史。
 
吳振廷指出,系上除了培養文創相關人才,也積極推廣與更多實習單位合作,但這兩年因疫情關係,暫停赴海外實習。但目前各國已重新開放實體的學術交流,今年8月化妝品應用系、美髮造型設計系跨域合作,將送學生到美國紐約知名的帕森斯設計學院(Parsons)進行短期研習。
 
本次策展校友林庭緯提到「踏出台灣到國外實習擴展視野,看待事情會有很多想法。」平時他剛好喜歡創作,澳洲實習單位主動聯繫到他參加計畫,因此他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創作,繪製台灣茶文化系列插畫作品,整個策展過程因為在他實習期間曾有執行過相關的經驗,所以更加得心應手。
 
林庭緯指出,這次展覽他與學妹王詩雲合作完成,在畢業季回到學校辦展,也勉勵學弟妹,不管畢業後在哪一個領域工作,要隨時把自己準備好,不斷累積經驗,包括實習時也要把握每一個練習機會。他喜歡繪畫,每天不斷在手札筆記紀錄創作,持續鍛鍊技法及手感,接獲策展計畫,可以快速創作完成作品,才有機會回母校,舉辦跨海展覽。
 
王詩雲透露,畢業後出社會工作,海外實習的經驗讓她比別人有更多不同的想法,實習過後與實習單位保持聯繫,有需要協助的地方熱心幫忙,讓她累積更多經驗。面對畢業求職季,她告訴學弟妹,做任何事千萬不要設想自己做不到,有興趣就去嘗試,機會來了就把握,進行挑戰,便能創造出更多的不可能。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613002285-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