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全國大專院校首例 醒吾科大虛擬偶像登上華山文創舞台

2022-06-20

2022/06/20 15:14 Campus 王雅芬
Hololive旗下的虛擬偶像,近期在實況圈掀起熱潮,剛結束的華山醒浪潮展覽中,醒吾科大數位設計系秀出系上同學設計的虛擬偶像,創下台灣學界首位虛擬偶像登上華山文創園區演出的紀錄,不僅與現場表演者串連演出、更帶領小朋友一起大跳妖怪手錶,讓大眾看見醒吾科大數位系學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
 
醒吾科大有開設科技展演課程,負責授課的數位系林恆億老師表示,同學可以透過學程學習到完整的虛擬偶像建構課程,包含初期的角色創作企劃、虛擬偶像3D建模、動態捕捉設備使用、肢體及表演課程、舞台燈光基礎等,讓同學透過實作學習,將心目中的虛擬偶像實體化。
 
除了學習虛擬偶像製作課程之外,數位系也透過產學案讓同學與業界接軌,近期協助「如果兒童劇團」中豬探長動畫專案、林口區公所與竹林山寺的子弟戲虛擬偶像「小龍女」、藝人閻奕格在冉色斯電影動畫「2049絕處逢聲」中動畫角色歌姬的等合作專案,都是由數位系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完成的,讓同學透過實作了解產業運作方式。
 
數位系連敏旭主任表示,很開心在華山文創園區完成全台學界第一場虛擬偶像即時演唱會,感謝學校能讓學生在華山這個大舞台展現四年來學習成果。系上提供許多多媒體課程的學習,從3D建模、電腦動畫、動態捕捉技術等,讓同學對於未來就業有更多選擇性,近期陸續有企業尋求校方合作虛擬偶像,也歡迎所有對動畫製作、虛擬偶像製作、動畫特效有興趣的同學加。
 
文章出處:https://preview.chinatimes.com/content/20220620002928-262301/preview?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