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輔仁、靜宜與文藻三天主教大學 同獲「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TOP10

2024-02-26

2024/02/26 14:30 Campus 廖忻欣
 

 

《Cheers》公布「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排行榜!臺灣北、中及南部的輔仁、靜宜與文藻等三所天主教大學,推動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展現天主教大學的特色,同獲「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私立大學及科大TOP10!靜宜校長林思伶指出,輔仁、靜宜及文藻三校橫跨醫學、理工、商學、外語等領域,各校各具特色發揮天主教大學對高教的影響力;充分達到共享、共榮與共好,讓學生學習更寬廣、選擇更具彈性。

 

靜宜大學指出,三校課程合作深具特色,尤其聯合開設的語言遠距課程等,有如虛擬國際語文大學,奠立臺灣外語教學新的里程碑。加上靜宜與文藻的國內交換生制度、靜宜與輔仁的跨校選修制度,讓三校共贏加值。並透過各專業領域間的交流,提升教師在教學、研究等各面向的增能與合作,發展成深具特色的天主教大學,讓校務發展繼續提升並邁向新的紀元!

 

《Cheers》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透過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視角提供各大學辦學參考。同為天主教大學的輔仁、靜宜與文藻同獲企業界的一致高度肯定;攜手致力發揚天主教大學的使命與社會責任,展現正向影響力、培育優質高等人才!

 

位居北部的輔仁大學每年度開設約一萬二千門課程,涵蓋各領域;並依循教宗方濟各通諭─願祢受讚頌落實SDGs,開設課程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各項指標。近年來更推動跨領域學習成立第13個「創新跨領域學院」,讓學生有更豐沛的跨域學習選擇。

 

輔仁大學築基於12個學院的專業養分,結合醫療、人文藝術、AI科技、視覺設計、大數據智慧行銷等,成就健康醫療、企業領導、國際溝通、文創設計、智慧科技、創新創業等,六大類別樣貌豐富的跨域學程。同時,亦採取開放讓學生自主學習,共包含七大類型的自主學習學分課程,使跨領域修課更臻完備。《Cheers》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輔大歷年穩坐私校第一、二名。

 

中部的靜宜大學在《Cheers》等具公信力的媒體評選中,屢屢脫穎而出,榮獲「超強特色大學」、「豐沛國際化能量」、「辦學績效成長TOP 10」等佳績。靜宜在職涯輔導表現也深獲各界肯定,不僅在績優職涯輔導獲得「金等獎」,更連續四年勇奪「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全校類計畫最高補助款。校方以四年一貫就業培力,讓學生掌握產業趨勢,成為企業最愛大學生。近年透過「參與式學習」翻轉教育培養Z世代人才,尤其「關鍵第一年」,積極打造「參與式學習」典範學府。靜宜也通過全球國際商管教育品質認證(AACSB),培養商管專才接軌世界;校方並推動「新博雅大學」,將天主教利他精神發揚光大,透過USR讓社會更美好。

 

高雄的文藻外大則重視學生跨域學習力,強調「外語+專業」獲得國內2000大企業高度肯定。今年文藻排名大躍進一口氣進步13名,榮登全國私立科大第2名,甚至超越多所國立大學及老牌私校。文藻外大結合周邊科技園區持續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並與台積電、上銀科技、Merck(台灣默克)、ASML(艾司摩爾)、聯電等跨國大廠合作,為國家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

 

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表示,學校鼓勵學生透過多元化的跨領域學程、自主學習方式,培養「外語+商管」、「外語+傳播」、「外語+藝術」、「外語+科技」等跨域專業知能,全力協助學生從學涯到職涯無縫接軌未來!

 

天主教特色的輔仁、靜宜及文藻強強聯手,提供學生不同選擇!歷屆畢業校友亦分布全球各領域出類拔萃,發揮天主教大學對高教的影響力;並致力朝向共享、共榮與共好的辦學長遠目標邁進。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226002724-262301?ctrack=pc_main_headl_p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