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研創於城大,成就於世界

香港城市大學(簡稱「城大」)建校於1984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的公立教育機構之一。城大是一所朝氣蓬勃、富於進取、國際化的多科性大學,每年 為約20,000名學生提供超過140多項/專業方向的優質本科及研究學位課程。城大重點發展應用研究,培養專業人才;科研實力雄厚,各校級與院級研究中 心研究成果在亞太乃至國際上享有崇高地位。

亞洲及全球排名
城大自2004起於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年公佈的世界大學排名連年攀昇,2011年位列全球110,亞洲大學排名位列第15;城大的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位列72,藝術與人文領域位列79,工程和 資訊科技領域位列119。上海交通大學排名榜位列大中華地區最優秀高校18名。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評審香港區工學論文範疇連續三年第一 位。

卓越教學團隊
城大師資實力雄厚,近600位優秀教授團隊中,逾54%來自30多個國家,其中包括菲爾茲獎及沃爾夫獎得主,殿堂級院士及講座教授。

 
學院設置

城大設有:
商學院:http://www.cb.cityu.edu.hk/
人文社會科學院:http://www6.cityu.edu.hk/class/cms/index.aspx?lang=en
科學及工程學院:http://www6.cityu.edu.hk/cse/cms/index.aspx?lang=en
創意媒體學院:http://www.cityu.edu.hk/scm/
能源及環境學院:http://www6.cityu.edu.hk/slw/index/
法律學院:http://www6.cityu.edu.hk/see/

 
教學理念



城大的教學理念和方法與國際接軌,推行研討式教學,採用學分制。全英語的教學環境,有效加強學生的英語溝通能力。課程內容方面,理論與實踐並重,課程設計與時並進,針對國際社會及市場需要,注重市場導向和就業前景。

國際視野

城大與全球接近 250間頂尖學院簽訂學生交換協議,為本科生提供了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在未來5年,接近50%城大學生將獲海外交流或實習機會。

 
專業人才培訓

專業及全英語教育為學生畢業後的就業作出最佳準備。透過內地、香港及海外工業實習計劃及職前培訓課程吸取職場工作經驗,成為國際大企業徵聘首選。

 
多元化校園生活


國際和外地學生服務,專責外地新生入學到港的安置。現行的「學長計劃」和「輔導計劃」等將為新生提供幫助和服務。城大校園小巧精緻、環境幽美,教學設施先 進齊備,學生宿舍設備完善,學生可自由參與多元化學生團體組織,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體驗多姿多彩的國際化校園生活。

 
學生寄語


葉雅瑄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2009年畢業生
現就讀於城大社會科學榮譽學士課程(心理學)


上大學猶如展開人生新的一頁,此時不論體力、腦力或活力都處在顛峰狀態,正是脫離安逸,勇敢闖蕩的最佳時機。而城大正好提供了給我發揮的機會。還記得第一 次來城大參 觀,琳瑯滿目的社團海報及宿舍的活動訊息,讓整個校園充滿了自由活力的學術氛圍。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學為學生安排的追求自我的課程。大學對我而言不 只是增進學科知識的地方,也是培養能力、思考人生方向的中繼站,城大在這方面提供了多元的課程和資源,顯示城大看重的不只是學業成績,還有學生整體人生規 劃和發展。這是影響我選擇城大的關鍵。來香港唸書使我深深感受到這裡是社會新鮮人的一級戰地,有來自內地的尖子生及各國的交換學生,互相學習、合作、競 爭、交流的機會俯拾皆是,儼然是一座座小型國際村。如何放開心胸、善用資源是我目前的挑戰。在這裡,我對世界的面貌不再祗靠想像,更可以透過來自各方的 「第一手資料」勾勒出屬於我的世界地圖!

林瑜倫
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2009年畢業生
現就讀於城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商業經濟)


城市大學的交換生比例非常高。在城大,世界各地的學生都在這裡彼此交流、互相學習,提供我很好的機會能夠開闊視野,加深國際觀。此外,城大擁有便利的學習 環境,有覆蓋校園的無線網路、隨處可用的電腦以及電腦租借的服務,讓我在城大學習沒有障礙,事半功倍。感謝城大提供這樣的平台,讓我的大學生活能夠獲益良 多。

 
2012年報讀四年大學課程安排

香港高等教育體制將於2012年起,由三年改為四年大學體制。報考時,學生需先選擇進入所屬專業學院。新學制要求學生最少修畢120個學分才可畢業,其中須包括最少30個學分的通才教育課程,其餘學分則按各學院規定的主修、副修及選修要求而定。
有關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www6.cityu.edu.hk/334/

申請材料:
1. 應屆「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
2. 其他輔助資料,例如:校內成績、師長推薦等。
3. 如持有托福測驗(TOEFL)或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試(IELTS)成績,也可於報名時一並呈報。
4. 有意報考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的考生需提交學生作品。作品的類別可包括:攝影、繪畫、素描、雕塑、作曲、演奏、電影、錄像、軟體、多媒體製作、小說、 劇本、以及其它作品。學院希望通過作品首先看到考生的想像力、觀察力和自我表達能力,其次才看考生已經具備的技巧。在媒體、藝術方面興趣廣泛的考生不妨提 交各種不同的作品供學院參考。作品需於報名截止日期前寄至創意媒體學院(香港 九龍達之路 香港城市大學 創意媒體學院)。來件請注明姓名、申請編號和聯絡方法(包括電郵地址、手提電話、住宅電話號碼)。
面試安排:視乎申請人報讀課程而定,申請人或會被邀參加面試。如需面試,通常會安排在3至4月期間進行。獲邀面試的申請人將收到城大的專函通知具體安排。
報名截止日期:2012年2月29日
入學申請:現已開始接受網上申請,網站為 www.cityu.edu.hk/international

 
本科求學費用預算

學費:每年港幣$100,000元(適用於2012年入讀城大的學生,不含書本費和其它費用)
生活費:每年約港幣$28,000-38,000元
住宿費:每年約港幣$10,000元

 
入門獎學金計劃

為鼓勵和吸引台灣優秀學子來香港城市大學就讀本科學士學位課程,城大特設下列獎學金計劃:

• 全額獎學金:每年港幣140,000元 (約新台幣550,000元,包括全年學費,在校住   宿及生活費用)
• 學費全免獎學金:每年港幣100,000元 (約新台幣400,000元)
• 學費半免獎學金:每年港幣50,000元 (約新台幣200,000元)

在審核入學申請時,城大會同時評核申請人獲頒獎學金的資格,無需另外申請。
獎學金有效期四年(法律課程為期五年),獲獎學生只須於每學年末取得的累績平均積點(Cumulative Grade Point Average)達到3.0或更佳成績,獎學金將每年自動延續生效。

 
科學及工程學院之特別獎學金

凡被科學及工程學院錄取之申請人而又獲得校際全額獎學金或學費全免獎學金,將有機會獲得學院頒發特別獎學金,每名同學每年港幣20,000元(約新台幣79,000元)。

入學時、在學期間,學期和學年表現優異的學生亦可獲學院及學系頒發或由社會贊助提供之其它各種獎學金,詳情見:http://www.cityu.edu.hk/sds/sch/index.htm。

 
簽証/進入許可

按 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條例的規定,凡沒有香港特區居留權而欲來港接受教育的非本地人 士,都必須申請學生簽証。在一般的情況下,只有修讀全日制課程的非本地人士方可獲簽發學生簽証。如有需要,城市大學可為獲得錄取入學並修讀全日制本科學士 學位課程的台灣學生作簽証擔保,並協助安排將申請送交香港入境事務處審批。

 
招生咨詢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內地及對外事務處聯絡。

電話: (852) 3442 7373

傳真: (852) 3442 0299

電郵: overseas@cityu.edu.hk

網址: http://www.cityu.edu.hk/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