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學校簡介

 

自1937年以來,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直隨著香港以至全球的社會和經濟發展而演變。我們不但緊貼時代脉搏,更致力培育杰出人才,亦讓開天闢地的構思意念孕育成長,以促進社會進步。

 

我們努力不懈追求卓越,推出嶄新的教育模式,將專業知識、服務學習和現實社會體驗結合起來。我們的國際網絡,有助擴闊年青一代的思維和視野;我們亦致力營造創新文化,挑戰極限,開拓知識,造福世界。

 

理大的成績有目共睹,數十年來,我們的畢業生在各行各業位居領袖角色。我們的研究項目多不勝數,範疇廣闊,從改善日常生活,以至探索太空奧秘,一應俱全。我們用心研發治病藥物,應對貧窮困擾,甚至打造時裝潮流,推動環境保護。而最重要的是我們從未停步,不斷啟發年青一代開拓明天。今後,理大將一如既往,擔承重任,矢志「啓迪思維  •成就未來」。

 

理大學院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建設及環境學院

工程學院

人文學院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

設計學院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入學要求

 

歡迎臺灣應届學測考生報讀理大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要求如下:

 

1.學生在「學測」考試中,四科綜合成績達到前百分之十五的水平;和

2.「學測」英語考試達到「頂標」的分數。

3.如學生的「學測」英語分數未達「頂標」,可考慮以托福或雅思英文考試成績取締; 最低要求為:

  i.托福–網考成績達80分或以上;或筆試成績達550分或以上

  ii.雅思–總分達6.0或以上

 

獎學金

在學測中考獲優秀成績的同學,將有機會獲理大頒發獎學金以作鼓勵。同學可以於報名的時候一併申請,理大將在錄取通知書上闡明申請人是否獲得獎學金的安排。另外,理大亦為未能取得上述入學獎學金,但在學期間考取優秀成績的學生設立獎學金,以鼓勵學生努力上進。

 

報名方式

理大學士學位課程於2018年9月12日開始接受報名,同學可以通過理大招生網頁Study@PolyU 的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直接填表申請,網址爲www.polyu.edu.hk/study,進入此網站後請選擇“UNDERGRADUATE (NON-LOCAL)”進入頁面,再選擇“International Students”的平臺進入申請。

 

請流覽理大招生網頁www.polyu.edu.hk/study瞭解更多理大的課程信息和招生資訊,以上信息如有任何更改,請以理大網站之信息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