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香港浸會大學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Be U Be UNIQUE
 

 

網址︰https://admissions.hkbu.edu.hk/en/

地址︰香港九龍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

電話︰(852) 3411 2200

交通︰

  1. 可於九龍塘港鐵站E或F出口外的沙福道巴士總站,乘坐25M(S)往浸會大學之專線小巴。
  2. 如選擇步行,可於九龍塘站A2出口外,沿窩打老道步行至聯合道,向右轉入聯福道後再左轉至浸會大學道。全程步行時間約15分鐘。


學校特色簡介

香港浸會大學 (簡稱香港浸大) 多年來一直在教育、研究及社會服務上追求卓越。作為亞洲最優秀的高等教育學府之一,香港浸大致力培育貢獻社會的英才,為未來世代提供廣泛多元、跨學科及具創意的教育。

本校設有八個學院,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科選擇,課程包括藝術、工商管理、傳理、社會科學、科技、中醫及體育等等。

香港浸大在藝術及人文領域堅實的基礎上,提供適切的教學及研究環境,推動以人為本的科技發展,同時利用科技不斷開拓人類在藝術和文化的想像空間,並在科學及中醫領域上不斷帶來突破,銳意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及仁愛的社會。
 



科系與就業出路

學院

提供課程 (附相關連結)

文學院

文學士中國語言文學/ 創意及專業寫作/ 英國語言文學/ 人文學/ 翻譯學

宗教、哲學及倫理文學士

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學士- 會計學專修

工商管理學士

中醫藥學院

中醫學學士及生物醫學理學士

中藥學學士

傳理學院

傳理學學士(新聞與數碼媒體/ 公關及廣告)

傳理學學士- 遊戲設計與動畫主修

創意藝術學院

文學士/ 音樂學士(音樂/ 創意產業)

傳理學學士- 電影主修- 電影電視專修

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

視覺藝術文學士

藝術及科技文理學士

工商管理文學士(全球娛樂)

理學院

理學士

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理學士

社會科學院

文學士/ 社會科學學士(歐洲研究[法文/德文] / 地理/ 全球及中國研究/ 政治及國際關係學/ 歷史/ 社會學)

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

社會工作學士

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社會科學學士/ 理學士

跨學科/自訂主修

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理學士

藝術及科技文理學士

工商管理文學士(全球娛樂)

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社會科學學士/理學士

文理及科技學士自訂主修

 



各類獎學金

成績優秀的非本地生有機會獲取由香港浸大頒發的獎學金,資助年期涵蓋課程正常修業年期*,詳情可參閱入學事務處網頁。

申請者僅需提交入學申請,而毋須提交額外表格申請獎學金。學院將根據所提交的入學申請一併考慮是否錄取及頒發獎學金。

類別

金額

全額獎學金

$210,000 (港元)

學費減免

$160,000 (港元)

半額獎學金

$105,000 (港元)

 

個別學院亦有機會為成績卓越的非地生提供入學獎學金,詳情可參閱學生事務處網頁。

*備註︰獎學金須按年續領,續領要求包括得獎者修讀課程期間成績須達標。
 



生活機能簡介

住宿設施

香港浸大為同學提供優質的住宿環境,非本地本科生^可於一年級時獲分配校內學生住宿,有關本科生學生舍堂,詳情可參閱網頁

^備註︰修讀由教資會資助課程的全日制非本地本科生。

 

學習設施

香港浸大亦致力為學生營造舒適寫意的學習環境,促進學生的個人、群體及互動學習﹐設施包括區樹洪圖書館,館藏涵蓋過百萬冊書籍及電子書籍期刊。校園另設李棕博士中醫藥圖書館、石門校園圖書館及歐洲文獻中心,提供相關專業館藏。

 

體育設施

香港浸大提供完善的體育設施,設施包括郭鍾寶芬女士康體文娛中心、偉衡體育中心及許士芬博士體育館、聯校運動中心。

 

餐飲設施

香港浸大校園內設有不同的餐飲設施,中式、西式料理一應俱全,為學生們提供各式各樣美味而經濟的選擇,有關資訊可參閱學生事務處網頁。

 

  1. 社團活動

香港浸大洋溢濃厚的藝術和文化氣息,不少學系均積極舉辦各式藝文節目和活動,供師生和公眾參與,當中包括︰

音樂系- 每年舉辦各類型的專業音樂表演及年度音樂會,為學生及大眾帶來不同凡響的音樂盛宴。

視覺藝術院- 全年定期舉辦不同展覽及講座,為學生及大眾帶來新的感官刺激,拓闊藝術視野。

電影學院- 每年舉辦不同類型電影的放映會及活動,拓闊學生的學術及專業知識。

圖書館- 每年舉辦展覽,展出其獨有館藏和師生作品。

 

除以上學系所舉辦的藝文活動,多種類型的活動與表演亦會在香港浸大的大學會堂舉行,藉此鼓勵學生踴躍參與,發掘自身不同的喜好與興趣。

此外,拉闊文化(LIVE) 是浸大校内一項文化推廣計劃,旨在鼓勵學生在課外探索不同興趣,並用創意服務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