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英國諾丁漢大學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英國諾丁漢大學(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創建於1881年,是英國著名的大學,在2024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亦屬世界百大之一。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校區引進世界一流大學優質教學資源、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和獨立校園。我校目前由Jon Garibaldi教授擔任執行校長。

我校將英國諾丁漢大學的優勢學科與中國社會經濟發展實際需求相結合,引進一系列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學位課程,實行與英國諾丁漢大學完全一致的教學評估體系,全英文授課,學生畢業後獲得英國諾丁漢大學學位。現有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9000餘名學生和800餘名教職員工,外籍教師占比60%。各種文化在這裏和諧交融,相得益彰。

我校設有商學院、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理工學院三個學院, 擁有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等專業課程, 授課方式、教材與師資亦與英國諾丁漢大學完全一致, 採用全英語教學的小型研討課進行; 目前有設置2+2學制(前兩年在中國分校上課,後兩年在英國校區本部)與4+0學制(大-與大二在中國校區,大三可選擇至世界各地的合作學校進行交換,大四再回中國校區就讀)。

除了課堂教學之外,我校非常重視為學生搭建平臺。作為國際研究型大學U21成員之一,我校現與近150所海外院校建立密切交流合作關系,保證每一位學生都有體驗海外學習的機會。除了正常的學期交換交流以外,學生還有機會參與全球的暑期夏令營活動,以豐富學生的海外經歷。
我校學生社團類別多樣,共有學術、實踐、文藝、體育四大類70多個社團,20個服務型校級學生組織,若幹學生創新團隊。近百個學生組織和社團致力於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加強了我校與本地社區的互動,同時分享全球化教育體驗及成果,促進國內、國際學生融合,增進師生深度交流。我們為學生提供多種住宿房型,如單人間,四人套間等,設施完備、舒適宜人。

截至目前,已有本科、碩士、博士近20000多名畢業生從寧波英國諾丁漢大學走向世界。繼續求學的畢業生中超過30% 的學生被牛津、劍橋、斯坦福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學錄取,選擇就業的畢業生中超過75%的學生進入世界500 強企業、中外知名企業或機構,並受到雇主的廣泛認可。在倫敦金融街頂級投行、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型跨國公司、尖端技術實驗室、各國頂尖名校,到處都能見到寧波英國諾丁漢大學學子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