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德國公立不來梅大學預科 :prime – Preparation Studies and International Mentoring

德國留學直通車,領您夢想成真


 

網址:https://www.primebremen.de/de/

地址:Hochschulring 40 28359 Bremen, Germany

電話:+49 421 218 696 81

台北代表處:02-23120391/台北市中華路一段74號9樓(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www.skys.com.tw

 


 

學校特色簡介

德國不來梅大學預科為由不來梅大學、不來梅應用科技大學、不來梅港應用科技大學這三所公立大學所成立的10個月課程。主要分為MIN(數學、計算機科學、自然科學)、ING(工程)、GKG(人文藝術、文化和社會科學)、WiWi(經濟、商科)等四大種類預科。完成此預科課程並通過結業考試,保證進入這三所大學的指定科系就讀。亦可以申請這三所大學的其他科系。預科上課地點就在不來梅大學旁邊,讓學生提早體驗德國頂尖名校的校園風氣。

* 由三所德國公立大學提供的教學水準一流,學費加學雜費僅在3000歐元上下。

* 小班制教學,學生跟教授互動良好,達到最好的教學效果。

* 課程內容精實豐富,培養多元化商務能力,未來就業方向多元沒煩惱。

* 頂級德國名校跳板,讓你不用擠破頭競爭也能在名校擁有一席之地。


※不來梅大學University of Bremen

不來梅大學為德國目前學院學科最多,研究機構最完整的高等學府之一,有2萬多名學生註冊就讀,以工業工程、數位媒體、物理、數學、生物、地球科學、法律等專業領域享有很高的聲譽,是德國最有名的7所大學之一。

不來梅應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Bremen

1982年成立的應用科技大學,提供學士和碩士學位課程,約8900名學生,為卓越的應用科大之一。

 不來梅港應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Bremerhaven

成立於1975年的公立大學,以自然工程和經濟兩個學院為主,提供學士和碩士學位課程。現有約3000多名學生。開放式校園位於威悉河口,距離堤防僅五分鐘路程有「海邊大學」之稱。

 


 

科系與就業出路

完成不來梅大學預科可以申請進入不來梅大學、不來梅應用科技大學、不來梅港應用科技大學的學士課程就讀,科系涵跨數學、電腦科學、自然科學、工程、藝術、人文、社會科學、經濟等領域。未來完成德國大學學士學位後,可申請18個月找工作簽證,或是繼續進入德國碩士課程深造。

 


 

2022 學年度各類獎助學金辦法

不來梅大學預科為公立,10個月課程僅需要支付學費2200歐元以及學雜費680歐元(實際費用以學校當下公布為主),一整年的學費台幣十萬不到,並無其他獎學金。

 


 

生活機能簡介

不來梅為不來梅邦的首府,德國第二大港口城市和第五大工業城市。市區非常方便,鐵路、輕軌、公車、甚至是自行車都是經常使用的交通方式。大學附近的超級市場五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在附近買東西有時候還能用學生證獲得較便宜的價位,商家與居民幾乎都會講英文,不僅生活機能好,溝通也方便。抵達市中心也僅有車程15分鐘,不來梅本身也有海運與空運,從抵達德國到往後的校園生活都十分便利。因為鐵路的發達,想要去德國其他城市也很容易,科隆、漢諾威、漢堡等皆為與不來梅相連的城市,不妨在學習之餘來場德國大城市的探索。

 


 

社團活動

德國學校從中學開始就沒有學校社團活動,如果學生想要參加體育性或是文藝性活動,多半需要從社區中獲取相關資訊,這樣的做法可讓學生融入當地的社會以及文化活動。

 


 

111 新制之下各系所,學習檔案書審及面試要點

德國不來梅大學預科採申請入學方式,並依照DAAD德國學術交流中心公布台灣高中畢業生申請德國大學入學資格,確認是否符合預科申請資格。

目前申請資格為台灣高中畢業生,學測總分53級分以下,TestAS達到190分,德文程度達A2或B1即可申請。建議申請者高中平均成績75分以上尤佳。德文A2就讀時間一年半、B1者就讀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