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讀者文摘》

011年亞洲高等教育大調查

大學之門聚焦兩岸三地

2011 是兩岸文教交流風起雲湧的一年,頭號大事首推臺灣政府開放大陸學歷採認,不僅陸生可以如願來臺攻讀學位,自由徜徉在傳聞中的開放學風;臺生也可名正言順地 前進大陸,飽覽過去只在書中得以窺見的歷史風貌。兩岸大學招生之門的開啟,對於兩岸三地的大學發展亦有了新的變局。

《讀者文摘》連續第四年針對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等七地,探討民眾對高等教育的需求與偏好。

2011亞洲高等教育大調查結果顯示!七地市場有意進修者的年齡,三十歲以下占全體的百分之七十三;其中又以二十歲以下的百分之五十最高。
百分之六十以上受訪者,考慮赴海外接受高等教育,地區選擇依序是美國、澳洲、英國。有趣的是,兩岸三地開放大學招生後;台灣學子考慮前往中國接受高等教育 的比率甚至超過以往台灣家長中意的澳洲,台灣則是香港學生考慮前往非英語系國家的第一名,中國大陸學生則將台灣與歐洲(英國除外)、新加坡、加拿大並列為 考慮前往的地區之一。

2012二月號《讀者文摘》特別企劃「亞洲高等教育大調查」專輯,除了分析兩岸三地招生交流的現況、就學吸引力、求學生活適應力之外,也探討目前開放政策所面臨的瓶頸,尋求對未來發展的建議。
同時也讓您聽到負笈異地的「先行者」的心聲,在他們勇敢實踐夢想的行動下,盡攬不同的人生風景當然,臺灣相關大學的重點特色報導,也是您不可遺漏的精彩選項。

更多資訊可至中時大學博覽會「讀者文摘」現場免費索取(送完為止)
或上網readersdigest-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