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網界博會 我囊68獎

2016-08-11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昨(十)日在新北市政府大樓三樓多功能集會堂辦理「二○一六臺灣學校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邀請教育部長官、評審及臺灣各縣市獲獎隊伍近一,四○○多位師生與會。「二○一六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獎」全國計七三一隊報名參加,顯示國內越來越重視培養學生的資訊能力。

國際級的「二○一六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世界各國總共有一○七個隊伍獲獎,臺灣即囊括六十八個獎項,強攻下超過二分之一的得獎數,是本屆國際級競賽獲獎數最多的國家,充分顯示臺灣學生在資訊及網頁應用的優異成果。昨天出席的受獎單位有:鷺江國小、及人小學、金山高中及康橋高中等。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在資訊日益快速發展下,未來世界溝通的橋樑與語言,勢必圍繞在網頁與程式語言。本活動的辦理與推廣,鼓勵學生將資訊成為學習的重要媒介,並透過議題的結合讓學生學習資料蒐集、團體互動及社區關懷,在此歷程中學習的孩子,未來除了具備國際競爭力外,更多了「人文關懷與素養」。

新北市得獎學校--鷺江國小專題作品「不識蘆洲真麵目」勇奪「二○一六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獎」與「二○一六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白金獎」雙料冠軍,研究主題為蘆洲當地民眾的共同記憶-切仔麵,透過蒐集、訪談、踏查、推廣、問卷、體驗等六大面向,發掘切仔麵文化與蘆洲歷史之間的關係,親身參與和體驗切仔麵的製作,及採取具體行動來協助推銷,將這個傳統美食,分享給世界各地的好朋友。

新北市長期推動資訊教育,並以學生學習為中心,鼓勵培養團隊合作及問題解決能力。

取自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