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聯手業界法律事務所 推免費法律諮詢

2022-07-15

2022/07/15 18:21 Campus 景義婷

玄奘大學法律系與明典法律事務所自今年9月開始,於隔周三會在玄奘大學的圖書資訊大樓,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7月14日雙方在玄奘大學舉辦簽約儀式,由玄奘大學法律學系蔡震榮系主任主持,同系林朝雲助理教授、明典法律事務所張婉娟律師代表簽署,且現場邀請立法委員林思銘、同校社會科學院院長黃軍義觀禮見證。

 

為擴大新竹地區民眾訴訟諮詢服務,善盡社會責任,且為提升法學教育之品質,玄大法律系主任蔡震榮教授和林朝雲助理教授苦心規劃,與明典法律事務所簽訂「實習合作契約書」由玄奘大學法律服務社接案受理新竹地區民眾法律諮詢案件,並由明典法律事務所執業律師蒞校臨本系負責解答民眾法律諮詢,也能升法學教育之品質,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備之法律系學生。

 

明典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邱懷祖表示,為了支持玄奘大學法律學系重視社會教育的理念,決意無償到校協助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倘若本件實習合作將來能向有關單位申請補助或獎勵,也同意將因此產生的鐘點費及車馬費,全數捐贈玄奘大學法律學系設立清寒學生之獎助學金。

 

受邀觀禮的立法委員林思銘則表示,玄奘大學法律學系引導學生積累實務經驗,同時滿足民眾法律需求的辦學方法深感欽佩;也高度肯定明典法律事務所,在疫情肆虐的關鍵時刻,願意共同推動免費法律諮詢,可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勇於承擔律師的社會責任。

 

玄奘大學法律學系總結表示,其每年為國家培養許多優秀的法律人才,感謝明典法律事務所提供本系學生實習的機會,以培育更多專業法律實務的人才;樂見雙方透過簽約建立實習合作平台,希冀能透過此次合作,進一步擴展合作的面向,擴大學術與實務交流;也期望學生在本次實習合作過程中,累積豐富的法律服務經驗,並將自己所學貢獻社會,方不失一位法律人於宣誓時之初衷,也期許未來能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法律專業人。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15004199-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