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多元學習 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2022-07-18

2022/07/18 14:30 Campus 劉于瑄

重視教學品質、學習績效及關懷學生的玄奘大學,2021年自辦品保,受評系所全數通過,教學品質獲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認可與肯定。玄大積極創新跨域與產業鏈結,優化學習環境,提供學生多元實習平台,實踐學用合一,接軌國際。學生征戰國內外競賽屢獲佳績及證照高考成績亮眼的優秀表現,即為該校辦學認真的成果證明。

此外,玄大鼓勵學生「立足國際,放眼全球」,連續5年獲教育部學海計畫或該校豐厚獎助金,已有 27 名學生至日本關西大學、松山大學、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克拉克大學、韓國檀國大學等校交換遊學;已有45名學生前往日本大型國際滑雪場、渡假飯店、越南紡織廠實習,並透過學校補助機票費用的移地教學計畫,推派183 位學生赴美國、日本、韓國、捷克、德國、義大利等國進行海外學習。近兩年雖受新冠疫情影響,國際交流仍未間斷,學校開設的國際視訊合作課程,授課學生累計百人次以上。校園內積極營造多元文化學習環境,透過外語比賽、異文化體驗活動,將國際元素在地呈現。

 

玄奘大學耗資千萬投資創新教學軟硬體,並持續優化教學環境。繼斥資四億打造高級教學實習飯店後,陸續建置專業教室,如斥資百萬打造「多功能和風情境教室」,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日本文化、沉浸學習日語的環境。專題導向式學習教室、創新雲端教室內先進的AR/VR/XR(虛擬/擴增/混合實境)、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理念的創客生態育成基地,運用這些創新的教學設備與環境,參與企業跨域產學合作及創新創業團隊競賽。如結合全球知名公共藝術IP CowParade國際奔牛節,藝術設計學院師生創作藝術小牛進行愛心義賣,體現創新跨域、創客的精神。

在校長的帶領下,玄大各學院積極建立實習平台,與國內部分如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紡拓會等41家大型機構簽訂MOU,國外部分如日本知名連鎖飯店NASPA New Otani (新大谷酒店)」、長野県湯澤溫泉滑雪場。近三年來有超過500名以上的學生參與MOU機構相關課程學習,其中更有近30位優秀學生正式獲聘。315位學生考取社工師、心理師、律師、書記官、法警、禮儀師、管家、女裝、SCA咖啡烘焙、 Unitys 3D、數位成音及數位剪輯等專業證照;除此,應日系2022年的日語檢定考通過者中,更有2位以N2以滿分通過。

位於新竹的玄大是一所不斷提供最新多元學習環境、國際學習機會的高校,讓孩子們能夠成就夢想,在玄奘大學能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文章出處:https://preview.chinatimes.com/content/20220718002578-262313/preview?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