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聯大」籌建老人復健綜合醫院及長照機構 合力培育3000位大健康產業人才,畢業即就業!

2022-07-18

2022/07/18 14:44 Campus 劉于瑄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系統學校「中亞聯大」,目前正積極籌建大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及附設長照機構共1627床,預估近年內需求醫療、護理、長照等與醫務相關人才近3000人,兩校合力培育學生,投入服務。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希望有志從事醫療服務的同學進來亞大,畢業即就業!

中國醫藥大學今年獲台中市政府委託,展開籌設興建經營「台中市老人復健綜合醫院」及附設長照機構共1427床。近日亞洲大學亦獲教育部通過,籌建附設住宿式長照機構200床。預估正式營運後,近年內醫療相關人才需求量有3000人。蔡校長指出,亞洲大學有護理學院、醫健學院,培育護理、長照、醫管、物治、聽語、職治、視光、醫技、生醫、營養保健等人才,且這些系所學生國考證照的通過率,大大超過全國平均數,多數同學畢業即能取得證照,立即投入職場服務,且平均月薪50K以上。

中國醫藥大學、亞大都有附屬醫院,兩校共有20個附屬醫療體系單位,不但口碑優質,提供給同學實習場域,畢業後也有相當豐沛的職場與就業機會。亞大與亞馬遜AWS設立的雲端學院,正全力推展智慧醫療的大健康產業人才;並推動AI、元宇宙的醫療課程教學,因應科技醫療所需技能。蔡校長說,「選擇亞大,是年輕學子,投入智慧醫療產業的很好機會!」

文章出處:
https://preview.chinatimes.com/content/20220718002724-262313/preview?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