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力推AI教育 永續發展無限大未來

2022-07-20

2022/07/20 13:39 Campus 劉于瑄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資訊的傳播也日趨快速,未來工作將走向智慧趨勢,而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更加速全球企業採用新技術及數位轉型,未來許多傳統工作將消失,同時也出現綠能經濟、醫療照護等新興工作,這些都會是未來發展的重點。隨著全球對環境、社會和治理的持續探討,淡江大學為了讓學生知道工作可能性是無限的,並同時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從教學、研究、服務等全面與其結合,致力推動於AI的教育及永續發展的目標。

淡江大學以「AI+SDGs = ∞」為口號,於日前參加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022ESG高峰會」,展示學校「AI+SDGs = ∞」的豐碩成果,將AI作為核心發展數位轉型技術,提高行政效率,朝永續發展目標前進,以落實產業升級目標,為企業轉型及產學合作奠定基礎。SDGs的三大面向:「經濟成長」、「環境保護」及「社會進步」,不管如何發展,在任何國家都適用∞符號代表無限的未來及可能性,淡江大學以運用AI大數據、互聯網及雲端科技為基礎,加值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計畫(SDGs),打造淡水淡江大學城,達成「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的願景。

淡江大學在「社會聲望」、「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以及「財務體質」等六大面向均有很不錯的表現,校方提供各類成長機會與多元學習環境,提升同學面對未來職場所需能力,為畢業生的職涯奠定良好基礎,鼓勵同學培育AI及永續這兩項跨領域通才能力,期望成為未來的「企業首選」,並與時俱進的改變自己,方能適應社會及市場快速的改變。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0002740-26231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