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無預警停電關乎民生 王欣儀籲柯市府積極應對

2022-07-20

2022/07/20 16:42 Campus 王雅芬


連日高溫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大增!台北市各地也無預警傳出停電的消息,市議員王欣儀希望柯市府應拿出積極的態度及解決方案,如善用大數據中心的功能,務實面對缺電停電可能產生的問題,否則停電受害的還是台北市民!

 

王欣儀表示,許多民眾向她反應,半夜被熱醒才發現是停電,雖然熱醒事小,但民眾更擔心的是突然斷電、跳電又復電後造成家電受損,卻面臨求償無門的情況;也提到近期台北市不斷發生無預警區域停電事件(北投區、饒河夜市、仁愛路及民生東路等),交通號誌也伴隨著停電而失效,王欣儀議員表示,看不見市府規劃任何因應方案,來防止發生交通事故危及市民安全,質疑北市現在天天面臨停電的問題,柯市府是否有配套措施?還是只會與中央之間互推責任。目前缺電問題蔡政府卻只會粉飾太平。

 

停電、缺電問題是現今民眾最關心的「重大民生議題」,台北大數據中是否應該好好發揮功能,儘速在台北大數據中心設立「停電儀表板」,提供市府高層快速掌握停電情形,如有問題發生,相關部門(消防、交通等)能做好因應,隨時調動支援;並開設官方的「台北停電災情平台」,好讓市民存證報災情,再由市府協助向台電交涉補償或索賠。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0003964-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