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校友江適伃勇跨學習障礙 助孩童五育永續發展

2022-07-20

2022/07/20 16:52 Campus 王雅芬
 
為了提供林口地區弱勢學童有一個安心、安全又能習得一技之長之場域,新北市樂林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贊天宮、樂林園、林口區公所、醒吾科大多方合作,在今年暑假舉辦了第一屆「樂林課後輔導班夏令營」,孩子將在醒吾科大校園內體驗西點烘焙、程式設計、手做設計、舞蹈教學等專業課程,讓大學生能善用自身專業回饋社會,培養社會責任精神。

 

樂林課輔班江適伃老師也同樣畢業於醒吾科大商設系,雖然本身有學習障礙,但這不影響她想陪伴學童的決心,她表示,由於童年的經歷讓她更想擔任課輔班的老師,藉由本身專業技能幫助孩子們成長,正如當初在學校時受到幫助一樣,她想用回饋社會的心情幫助弱勢學童學習成長。

 

江適伃在設計及繪畫方面表現出色,她用了彼得潘代表學生充滿好奇心及勇於冒險、不斷延伸的線擴大成圓(表示團結)、希望學生都能在輔導班互相陪伴、建立自信並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另外,對於孩子們的品德發展也相當重視,因此藉由桌遊設計、五感體驗等方式融入課堂,讓學生也能學習團結的重要性,進而讓發展出健全的社交人格,對孩子們的一生做出良好的影響。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0003960-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