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尚青電競隊」 阿公阿嬤「英雄聯盟」對戰年輕人

2022-07-22

2022/07/22 16:43 Campus 王雅芬
近年,電競運動蓬勃發展,吸引眾多年輕人關注,弘光科大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為了拉近長輩與年輕人的距離,讓更多長輩參與電競,因此成立了「弘光尚青電競隊」,有10位長輩參加,年紀最大的71歲、最小的62歲,從7月開始進行10個星期的集訓,由學生當教練,指導長輩們玩「英雄聯盟」,目標放眼10月的台中電競嘉年華,長輩們將組隊參賽,與年輕人一較高下。

 

多遊系主任黃建基表示,今年學校獨自承辦不老電競活動,邀請年紀60歲到80歲的長輩參加,這次共10人組隊,其中5人是去年的舊隊員,另外5人新加入,另外,黃建基指出,去年參加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不老電競大賽,讓銀髮族倍感新鮮,因此,今年組成「弘光尚青戰隊」,要讓長輩們挑戰電競賽,每周3小時集訓,採學生與學員2對1方式訓練。去年跟北中南的長輩對打,今年則要挑戰跟年輕人在電競舞台廝殺,在正式比賽前,先行舉辦虛擬網紅電競賽,讓隊員汲取經驗。

 

「這是一個需要動腦的遊戲。」64歲的隊員鄧正堂說,去年參加不老電競後才開始接觸電競,這一年多來自行練習,認識了很多電競中的角色,也玩出興趣。平常會一個人在家玩電競自娛,同時動腦研究電競中的角色特點,招數、地圖等要怎看,並且會跟遠在台北的兒子約時間一起上線打電競,趁機聊天與聯繫情感。

 

71歲的隊員伍梅華說,為了減緩退化,嘗試學習新東西,因此參加電競隊,希望藉此拉近與兒孫的距離。69歲的吳其美表示,第一次接觸電競時,感覺手指活動節奏很快,對自己是很大的挑戰,以前沒接觸過電競時,還會禁止小孩玩,現在試著進入年輕人的世界,才發現玩電競需要手眼協調,跟早年對玩電玩刻板印象有很大的差別。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2003571-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