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數媒系「健步前行,閩震藝時」勇奪閩南文化節金獎

2022-07-26

2022/07/26 16:18 Campus 王雅芬

 

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得獎名單日前出爐,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結合台灣媽祖與健行熊的創作元素,勇奪學校組的「金獎」頭銜,贏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現場近千名民眾的高度讚賞,獲獎學生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桃園市今年舉辦的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活動,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結合多個亮點團隊,演出全新自製廟會陣頭戲,由官將首、神將、三太子及十二婆姐等不同的藝術表現輪番登場,氣勢磅礡的精采演出,令不少人感受活動的喜慶。由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發的「藝閣VS踩街競賽」獎項中,健行科大數媒系的「健步前行、閩震藝時」的作品,橫掃所有其他學校,勇奪學校組的「金獎」頭銜,並獲頒新台幣七萬元高額獎金。
 
負責參賽設計召集人之一學生屈思綺感性地說,這次獲獎的作品以「健步前行、閩震藝時」為題,運用台灣神明媽祖圖騰元素,再結合健行科大吉祥物「健行熊」、海洋、雲朵、海浪等元素,來完成藝閣車,在創作過程中,不斷反覆利用堆砌、討論、重塑、修正、創新、執行等過程,最後方能完成作品,非常不容易,還好努力沒有白費,獲得金獎更是開心。
 
健行科技大學數媒系主任陳進益談到,主辦單位未公開名次前,十多位學生們都相當緊張,直到鄭文燦在宣布「第一名是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恭喜他們!」,學生在後台瘋狂大叫,歡笑與淚水,瞬間充斥在每個人的臉上,令他相當感動。
 
健行科技大學數媒系多年來積極參與桃園市政府所舉辦的各項活動,獲得多項佳績,學生們利用在校所學與巧思,廣泛投入國內外各種競賽中,成果相當豐碩;學生也從參賽過程中,獲得寶貴經驗,並且藉由師長、學長姐熱心帶動學弟妹下,不斷發光發熱,在全國各大學設計院校中,佔有領先地位。
 
文章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6003684-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