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超前!義守大學與南非金山大學簽合作 跨足五大洲看世界成真

2022-07-27

2022/07/27 12:47 Campus 王雅芬

為配合政府111年推出的「教育部非洲菁英人才培育專案」,義守大學日前與南非金山大學(Wits, 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簽訂師生交流合約,正式宣告,義守大學的學生未來可跨足世界5大洲進行交換,並期許同學能多加利用這個機會,到國外去開拓自己的視野。
 
義守大學國際化資源豐沛,吸引許多國際頂尖學生前來就讀,校園有來自40多國、將近1500位的境外生,學習環境如同小型地球村,在國際上也因此深受肯定。這回透過外交部南非代表處的牽線,讓位於約翰尼斯堡的金山大學與義守大學搭上友誼的橋樑,展開為期五年的海外學生交換計畫。
 
金山大學為南非著名大學,以新聞學院最為著名,而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設有大眾傳播學系、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電影與電視學系、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和傳播產製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培育許多傑出傳播與設計界人才,參與國際大賽更是獲獎無數,未來義大師生將前往金山大學交流,開啟臺灣高等教育進入非洲的起點。
 
近期義守大學攜手英國姊妹校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合作,推廣教育部推動的「臺灣優華語計畫」,建立「校對校」的學術合作關係,並提供獎學金讓歐美國家的大學生來臺學習華語。目前義守大學也已經在全球擁有五百多所姐妹校,透過不斷深化與國際優質大學的互動,並以海外實習、雙聯學位等多元管道,讓在校生能利用大學四年期間,從校園出發走向國際,放眼世界。在校園中也推動「I-Buddy國際學伴計畫」,讓臺灣學生與其他國家學生成為朋友,認識彼此的文化。
 
義守大學不只校園國際化的推動符合國家政策發展外,在高雄成為全球半導體重鎮之際,就業機會大幅提升,因此從教育政策的推動與教研執行上的對接政府定位與城市發展,都精準反應臺灣與國際人才發展趨勢,近期新建完工的「智慧科技創新中心」,更鏈結多元的教學資源,讓學子在這些重點科技領域中培養專業能力,成為業界所需的人才。
 
文章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7002632-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