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落幕 新北奪113金牌創史上新高

2022-07-28

2022/07/28 14:31 Campus 王雅芬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7/27日圓滿落幕,新北市選手創下隊史最多金紀錄,共奪得113金102銀108銅。此外,舉重項目締造1項全國紀錄,田徑、游泳、舉重、滑輪溜冰及射擊等5種類共13項破大會紀錄,本次運動員全力以赴、奪得佳績的運動家精神令人佩服。

 

  全中運復賽第3階段為體操、軟式網球、拳擊、擊劍、卡巴迪等5項運動,各代表隊卯足全力,共抱回31金21銀23銅。其中以拳擊表現最為突出,昨(27)日一口氣為新北進帳19金6銀14銅的驚人戰果,包括三峽國中包辦6金並奪國男組拳擊團體總錦標第1名,鳳鳴國中領銜摘下新北制霸國女組拳擊第1名,更包辦團體總錦標前4名,選手們的優異表現令人振奮。

 

  體操代表隊的表現也不遑多讓,贏得8金8銀6銅的好成績。三重高中的體操好手莊佳龍本次收穫滿滿,拿下吊環、跳馬、鞍馬、雙槓及單槓5面金牌。莊佳龍表示,去年全中運奪得4金,今年5月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奪得雙槓金牌及單槓銀牌後,在今年就把設定目標提高各但項的動作難度,雖在全能賽因失誤無法奪冠,但在決賽時有調整好狀態才能獲得佳績,為自己感到開心,可以透過賽事檢測自己的訓練成果,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擊劍代表隊於此次摘下3金7銀3銅,板橋國中國女組個人軍刀金牌選手周宥昕說,擊劍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從小就開始練劍,因為透過國中教練和學校師長的幫助,才能同時兼顧學業及運動,雖然每日練習時間只有2小時,但多虧教練用心安排的訓練課表,在我比別人練習少的情況下,還可以發揮潛能,摘下金牌達到自己的目標,對於自己是最大的鼓勵。

 

  教育局表示,受疫情影響本年度全中賽事延期至7月,對於教練課表及選手訓練影響甚大,且具有量級標準的選手控制體重時間亦需延長,在所有教練團隊、行政團隊及家長們的支持下克服困難,在賽場上奮力一搏,展現最佳表現,每位選手都是新北的驕傲,期盼未來能持續在競技場上發光發熱。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8003136-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