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其林「高中聲了沒」 高二生以影片向高三學長祝賀

2022-07-28

2022/07/28 14:58 Campus 王雅芬

    致力於推廣高中生口語與觀點表達力的諸其林學校(TJA)日前發起了第四屆《高中聲了沒》口語表達暨思維培訓計劃,本次活動以「拿起麥克風,你也能有大將之風」為口號,邀請全台高中生共襄盛舉,創辦人蘇子朋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提升學生的口語表達、簡報製作、觀點思考等能力。

 

    祝福所有學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迎接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分科測驗成績公布之後,蘇子朋想向學生們分享「成績不是最重要」的觀念,表達能力更是重要的軟實力。所以自己在台大畢業後創辦了TJA諸其林學校,將「培訓」和「競賽」結合,邀請各界專業人士設計針對高中生的課程內容,提升口語表達、簡報製作、觀點思考等能力,培養更多面向更務實的軟實力。

 

    蘇子朋指出,根據學員的返饋長期追蹤,加入諸其林後,對於社會議題的思考能力大幅提升,能夠更有自信地表達意見、有效地發揮影響力。本次高二學生為高三學長姐拍攝祝福影片,也是過往學員們的巧思,藉此機會也向還沒參加過TJA的學子們招手,務必把握機會來參加暑期實體活動,體驗「拿起麥克風,你也能有大將之風」的學習歷程。

 

    成績公布後邀請五位過往參加過培訓課程的高二學生,錄製影片祝福學長姐,「備考的日子辛苦了,相信學長姐的努力都能開花結果,祝福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校系、成功上岸」,最後學員齊呼祝福口號「諸其林 TJA ,祝福前程似錦、人生高飛」,為即將步入人生下個階段的學長姐,喊出激勵動人的祝福。

 

    受到全球化浪潮的影響,觀點表達力大幅決定了競爭力,能夠把話說好,說服他人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年輕人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成為一個趨勢,諸其林作為台灣本土首創的青年觀點表達的教育品牌,也是為青年發聲的另一種呈現。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8003291-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