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臺科大推動EMI策略聯盟 培育技職雙語人才

2022-07-28

2022/07/28 15:05 Campus 王雅芬

龍華科技大學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簽訂全英語授課(EMI)策略聯盟,藉由整合雙方EMI資源,共同參與相關教學探討與研究,達到雙方的雙贏目標。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推動全英語授課(EMI) 雙語教育,以提升高教國際競爭力。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與龍華科大共組EMI策略聯盟,不僅有助於教育資源、實作經驗的互惠交流,讓技職學生在雙語教育層面得到良好發展,而龍華科大致力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及實作技能上均為私立科大的典範,希望以此次簽訂EMI策略聯盟為合作契機,為兩校開展後續的合作機會。

葛校長提到,龍華科大獲得教育部雙語計畫普及提升補助,為全國6所私立科大之一。學校雙語人才培育願景為提升學生專業英語能力及雙語競爭力,積極推動EMI課程,鼓勵學子以英文進行口說討論與上台報告,並藉由各類競賽,精進英語口語表達及綜合統整能力,以提升英語學習興趣,期能有效增進學子職場競爭力,為產業界培養兼具實務技術與國際移動力的重要角色。


日前在桃園市2022年專業英文聽寫能力與詞彙能力大賽,龍華科大獲得大專組團體獎冠軍等17個獎項,也充分證明學子的外語實力。目前學校逾九成五應屆畢業生均能通過CEF A2外語檢測,三成以上的應屆畢業生通過難度更高的CEF B1外語檢測,在面對未來職場生涯,也更加充滿信心。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8003349-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