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高中分科測驗成績佳 3人滿級分錄取台大醫科

2022-07-28

 

2022/07/28 17:48 Campus 王雅芬

三月學測薇閣高中就有3人申請上台大醫學系,27日分科測驗成績公布後,陳逸、余宣辰、李德威3人確定錄取台大醫學系。其中陳逸、余宣辰在111年大學分科測驗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四科榮獲滿級分。

三位滿級分確定進入台大醫科的同學,陳逸是一位熱愛研究的學生,高一錄取中研院生命科學人才計畫,也在台北榮總肝硬化實驗室進行動物試驗研究,此外,在競賽上更展現對化學與生物的興趣,是學科能力競賽的化學領域常勝軍。課餘時間,還前往流浪動物之家服務,展現對生命的熱愛;高二時榮獲全校善行獎殊榮。未來,陳逸想成為一名沉著而值得信賴的溫柔醫生,在醫學方面運用求學時累積的研究經歷與專業心態,把全部的自我奉獻給這個志業。

    余宣辰以學測59級分通過臺大醫學系第一階段,考量後選擇放棄,決定投入分科測驗。他在高中期間所參與的競賽,奠定了雄厚的數理能力,包含資訊、數學與物理奧林匹亞競賽,訓練邏輯思考,成為準備分科時不可獲缺的養分,宣辰善於安排時間,與同學共辦小型讀書會,他很感謝學校及師長一路的陪伴與支持和同學間的互相督促,是他堅定走下去的後盾,才能夠有更明確的方向通過考驗。他期許自己成為一名研究型醫師,應用理工科目所學來創新醫學,成為跨領域整合人才。

自然科學班的李德威,學測成績不理想之後,便執意加強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他期許自己「在正確的路上堅持,遠勝於苟且安逸」。導師吳栢青表示,德威從進入高中就一直有興趣在「運動醫學」的領域,高中期間曾經參加「榮總醫療團隊與市體大運動醫學合作計畫」,此項課程主要是做籃球為主要研究項目,又是校隊的一員,將興趣與職業結合是德威一直想做的。所以,分科準備一路以來,正常作息,有計畫的讀書刷題,便是他的成功法門。

數學資優班導師曾麗蓉表示,班上的分科戰士們,擁有最棒的家人及師資團隊,同學間互相扶持,造就優異成績。期許學生們不忘這段難得的經歷與奮戰精神,在未來的道路上勇往邁進!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8004396-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