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跨國混班夏令營 外籍生最愛台灣珍奶

2022-07-28

2022/07/28 18:04 Campus 景義婷

弘光科技大學每年暑假都舉辦跨國混班夏令營,今年邀請國內其他大學的外籍生參加,另外還有印尼、越南、日本姊妹校的同學線上同步上課,課程包含了彩妝,甜點製作、物理治療等。其中3位外籍生去年參加過覺得有趣,今年再度報名,學生說,「這是很棒的夏令營,可以認識各國朋友,還能學到課本以外的知識與技能。」

 

國際長田其虎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暑假跨國混班夏令營改邀請台灣的外籍生參加, 5月起開放報名,名額很快額滿,篩選出47位學員,並邀請5所國外的姊妹校學生一起線上上課。為了讓姊妹校學生更融入課程,將事先準備好課程教材寄給他們,本次總共有23個國家的學生參加,同時找了校內32名同學擔任學伴陪同,使外籍生很快融入課程。

 

田其虎指出,擔任夏令營學伴讓校內的學生可以認識各國文化,也能增加開口說英文機會。課程活動設計結合校內各系的特色,讓外籍學員能認識不同領域專業,其中調製的台灣珍珠奶茶最受學生歡迎,學生調製好馬上喝,一起感受台灣文化。

 

夏令營中,每一堂課都有學伴協助外籍生。餐旅系大四學生李彬立說,剛從義大利實習回來,得知消息後便馬上報名夏令營,認識各國學生的同時也可提升對各國文化的認識。幼兒保育系大三的學生徐可恩說,去年看到同學參加覺得很不錯,才決定報名擔任學伴,在本次的夏令營,她學習到如何與同伴溝通,更讓自己有練習外文的機會。

 

烏克蘭籍的學生Artem Mozol說,夏令營每天活動都不一樣,每一天都是新的體驗,「這活動很棒,課程安排的很好。」印度籍的學生Nidhi則說,活動內容豐富,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大學生涯中一定要來體驗一次,也很感謝每位學伴對他們的照顧及安排。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728004494-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