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創業沙盒 義守大學贊助資金與場地助學子圓創業夢

2022-08-01

2022/08/01 13:49 Campus 景義婷

義守大學舉辦創客園區校園咖啡館創業沙盒計畫,徵求學生組隊撰寫經營企畫書,獲得入選的學生團隊,由校方提供營運週轉金和6個月的創業實作經營實習,並安排業界經營團隊開授開店前的教育訓練。經過半年的學習後,他們即將於今年8月,在義大創客園區咖啡館正式開店。

 

本次入選團隊「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三年級蔡育昆、蔡宜順、陳禹臻、陳騰偉、蔡佳旂等5位學生所組成,他們分別擅長西點製作與咖啡鑽研,除了在各自擅長領域發揮外,手沖咖啡選用知名的阿里山咖啡豆,將臺灣在地食材深入校園中推廣。隊長蔡育昆表示,團隊創業理念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想藉這次的創業機會表達支持在地農業的理念。

 

組員蔡宜順表示,此次創業計畫,融合團隊的廚藝專長,推出法式鹹派與手沖咖啡組合,加上學校安排業界師資輔導開店營運的相關內容,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與體驗,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經驗。另一位組員陳騰偉也說,期待已久的創業計畫即將在8月開業,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因為創業對還是學生的他們來說,原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沒想到學校提供創業計畫讓學生參與角逐,獲入選後提供資金、資源與場地,讓自己在求學期間就能實現創業夢想,這實在太酷了。

 

廚藝學系主任林琳表示,學校的創業沙盒計畫是相當寶貴的機會,規劃各種完善的輔導機制,讓義大生獲得最實質的學習與經驗,藉此次創業計畫,讓義大學子在學術與實務課程中,成為「產業型創客人才」。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801002361-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