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體出席見證陳清河接任世新校長 以數位傳播與數據智能走出自己的路

2022-08-01

2022/08/01 18:04 Campus 王雅芬


世新大學今日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校長陳清河正式接棒上任,全台各大媒體集團少見的連袂整齊出席共同見證,採訪媒體陣容不論在學術界與產業界可說空前盛大,現場吸引近400名公部門、媒體主管與產學企業代表出席,齊聚世新見證歷史新頁。
 

由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公告布達令、頒發聘書與監交印信後,陳清河接續卸任校長吳永乾治理學校的重責大任。新任校長陳清河畢業自世新廣電,他除了是世新校友也是世新寶寶更是國內傳播界大老。陳校長坦言「面對少子化說沒壓力是假的,但我們不想抱怨外在環境的改變,將從校內設備、跨域課程逐一調整,做出差異化。」未來他將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院」及「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兩項策略,帶領學校擺脫少子化的困擾。

素以培養傳播專業人才為主的世新大學,在跨領域和數位浪潮打來仍然屹立不搖,2021年重金打造與好萊塢最新技術同步,全亞洲第一座占地470坪的,LVS智能攝製基地,透過最新智能攝影技術,連結產學合作,迅速拉近世新畢業生與就業市場零時差,盼望在面對少子化海嘯襲來時,世新依然歷久彌新。陳清河表示在大學競爭裡面,未來將帶領世新走出一條自己應該走的路。

8/1日上午的交接典禮,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致詞表示,「陳清河校長勇於承擔校務重責大任,且是道道地地世新大學所培育的頂尖人才,為當年成舍我創辦人唯一送去日本進修的得意門生,再赴美國攻讀碩士,並在世新研讀傳播學博士。」並特別以榮譽董事長成嘉玲轉述,陳校長在世新就讀三專時的意外小故事與嘉賓分享:當年陳清河被龜殼花咬到,奄奄一息臉色鐵青,創辦人老校長馬上背著他出校園就醫,並眼淚汪汪的對著擔架上的陳校長說,清河要是你今天大難不死,我的歷代子孫務必會了了我的心願,讓你成為校長,最後一句當然是開玩笑的。」幽默的話語除了讓在坐觀禮貴賓被逗得哈哈大笑,亦說明著陳校長與世新的眾多緣分之一,以及陳校長深獲董事會的倚重與信任。


卸任校長吳永乾致詞時則特別談到陳校長的領導風格「勤懇務實」,相信在他的帶領、周董事長的督導之下,世新大學一定將創造另一個高峰。吳校長對於他在世新服務的29年,沒有一天中斷行政職,衷心感謝成榮譽董事長的提拔,以及周董事長的信任與支持。

隨著媒體朝向數位化發展,陳清河認為世新大學之特色,除了新聞傳播學院外,也應將人文社會學院、管理學院及法律學院密切與新媒體特色結合,讓教學與研究皆更貼近智能社會的需求,未來將秉持「凡努力走過,雖然收穫也許會遲到,但不會缺席」心境的堅持,積極督促校內課程改造後之績效。在陳清河校長的帶領下,未來世新大學將持續帶動校內多元特色發展,以創新教學模式貼合產業求新求變趨勢,為傳播教育創立新典範。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801003827-262301?chdtv